close

 

 

 

創作社

主題: 演員與角色的私密對談

 日期:11/2(六)  15:00~17:00

主講人:蔡佾玲(現為劇場演員、獨立表演創作者)、王宏元(現為演員、導演編劇)

從最初的讀本到最終的登台演出,演員如何與角色工作?如何為角色注入鮮活的形象與生命?身為演員,最重要的功課又是什麼?演員蔡佾玲與林家麒共同分享表演歷程,並帶來劇場小遊戲,帶領觀眾輕鬆體驗表演世界。

文山藝言堂講師更換通知

◎原主講人「林家麒」老師因臨時有事,
講師更換為:王宏元(現為演員、導演編劇)
主題維持不變。
 

 

 

注意!!  原講師:王榆均老師因個人工作原因,臨時出國演出,不克出席,將原主題:「劇場與音樂的故事篇張」順延至103年3月8日辦理。11/16主題更換為「千面演員-表演者的台前幕後」,講師:張詩盈(以電影「父後七日」入圍第4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

 

主題:千面演員-表演者的台前幕後

日期:11/16(六)  15:00~17:00

 

主題:劇場與音樂的故事篇章

日期:11/16(六)  15:00~17:00  (時間不變)

傾聽一位遊走於音樂、劇場、影像、文學等跨領域的創作者如何透過音樂/聲音描繪一首又一首動人的劇場配樂,以傳達劇中的深切情感。

 

 

 

沙丁龐客劇團

主題:街頭藝人與小丑表演經驗分享

日期:11/09(六)15:00-17:00

主講人:張晏菱 (沙丁龐客劇團團員)

 表演形式融合面具、默劇、小丑、物件、音樂等等,表演空間也不限於傳統劇場。曾經前往偏遠小學的教室、禮堂演出,也曾在小火車上演出小丑劇碼。長期的經驗培養,來聽聽演員們分享他們面對臨場                演出狀況與現場即興等的演出經驗談。

 

 

 

聲體藝室

主題:千面男郎《浮士德》

日期:11/23(六)  15:00~17:00

主講人:黃鼎云(《事件:浮士德已經掛了》編導)、 林正尉(劇評人)

 今天,搬演《浮士德》還有何意義?本座談探討當代《浮士德》的國際搬演案例,回應當今世界的全球性問題與「現代性」背後交織的多重複影。

 

主題:由死觀生:從《瀕死之眼》觀視生命之美

日期:11/30(六)  15:00~17:00

主講人:葉家銘 (聲體藝室團長)

緣起緣滅、花開花落,生死循環本為自然現象,面對死亡衝擊卻總是令人感傷恐懼。本講座將回顧《瀕死之眼》巡迴展的點點滴滴,從不同形式的「死亡」議題出發,重探生命意義之美。

 

 

 

 

 

講座地點︱文山劇場四樓展覽空間(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適合對象︱對藝文活動有興趣者

 

★凡參加本講座之公務人員,可獲終身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