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xpress.culture.gov.tw/news_detail.php?ID=75

藝文新活力 5月文山‧幸福三部曲

發佈日期:2010-03-22 17:50:43  

文、圖/文山劇場提供

界、後現代主義、魔幻寫實,那是什麼?財富、人氣、健康平安、真情至愛 ……,應該才是你人生所要追尋的。是否,你也這樣想?

 文山劇場將於今年5月推出一系列高品質劇場節目,不高陳前衛實驗的藝術論調,而是簡簡單單地傳達給觀眾:遇上讓你深深感動的戲或舞蹈,也就是一種人間幸福。

離捷運站最近的劇場

 文山劇場位於臺北市文山區,鄰近三級古蹟集應廟及名聞遐邇的仙跡岩,旁邊有著名的咖啡館及戲院,對面則是熙來攘往、歷史悠久的景美夜市。從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走出,約50 步之內即可到達,堪稱是全臺北市離捷運站最近的專業劇場。

 文山劇場原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文山分館,為一棟15層樓高(地下3層、地上12層)的綠色建築,集多元功能於一身,有專業劇場、公共藝術、親子閱讀空間、展覽空間、專業彩排廳等。自2004年開館以來,歷屆臺北兒童藝術節,以及許多知名兒童劇團都在此演出。文山劇場的誕生為長期缺乏藝文設施的老景美地區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其專業劇場共有240個觀眾席,在嚴重缺乏中型劇場的臺北市內,算是相當適中的規模。在這座劇場漸漸被國內知名藝文人士熟悉之後,自去年底正式更名為文山劇場,增加一般成人欣賞的藝文節目。今年上半年度所評選出的3部作品,都是萬中選一的好節目。

第一部曲:《情歌》

 5 月1 4 日至5 月1 6 日率先上檔的《情歌》,為知名編舞家林文中返臺之後的第二部力作。林文中旅美10年,曾在美國知名現代舞團擔任職業舞者多年,其舞蹈風格嚴謹、精密、專注、純淨。這支舞意圖在「情歌與舞蹈的交媾中,探索著你我對愛情的註解」,不可思議地融入了法國民謠、西班牙舞曲、歌劇詠嘆調、崑曲,到蘇打綠的流行歌曲,以各款殊異的情歌,探索不同愛情樣式;而舞者、服裝設計、舞台燈光都是國內一時之選。《情歌》今年初曾受邀赴紐約文化中心演出,佳評如潮。

第二部曲:《失蹤檔案》

 1960年,美國天文學家德瑞克(Frank Drake)寫出方程式計算銀河系中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機率,2010年華瑞克大學經濟學助教貝克斯(Peter Backus)用同一個方程式,計算他自己在倫敦尋獲真愛的機率,結果發現竟然只有0.00034%,也就是說,遇到真愛的機率比遇到外星人的機率還低。

 真是這樣嗎?我們的真愛失蹤了嗎?新一代的年輕劇團──實驗大廈,5月21日至 5月23日推出多媒體舞蹈跨界劇場《失蹤檔案》,由賀淑媛編導,企圖以一種最新潮的方式探索現代人的感覺。

第三部曲:《跳舞吧!胖女孩》

 5月28日至5月30日、6月3日至6月6日登場的戲劇作品《跳舞吧!胖女孩》由鴻鴻領軍掛帥,演繹三段式的現代都會狂想曲。如果上班太無聊,去外太空度假怎樣?抽根菸,幹嘛連契訶夫都有意見?還有,女人苗條或肥胖、性感或平庸,僅只是外表或異化到內心?這些你即使想到,但也不敢認真想的問題,將以愉快輕鬆到不行,加上意想不到的方式來消解。

 詩人鴻鴻、電影演員陸弈靜、藝人小甜甜,加上多位劇場新秀,這樣的組合絕對新鮮。

 有如幸福三部曲的三部舞台力作,將從今年5月14日登場到6月6日,連續4週,在捷運站轉角,為臺北市民製造幸福的相遇,同時也為臺北劇場圈投入一枚試探彈:文山劇場正式加入!

文山劇場

■地點: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電話:02-2933-2199

■網址:http://www.tmseh.gov.tw/big5/ inside.asp

■部落格:http://wenshantheater.pixnet. net/blog

推薦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