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世界大文山社區報 http://shunews.shu.edu.tw/view.php?articleid=14163

記者朱鳳治/文山報導
 鄰近景美捷運站一號出口的文山劇場,是目前台北市唯一綜合多功能設施於一館的藝文空間,包含公共藝術、專業劇場及親子閱讀空間。文山劇場推廣理念強調親子共讀與戲劇的基本觀念,文山地區居民假日可以到此參觀各類藝文活動。
 
 文山劇場行政人員黃薏靜說,文山劇場希望能讓更多人接觸到表演藝術,並讓親子同樂。館內每周三固定有繪本朗讀,館方聘請兒童劇演員為小朋友說故事,利用肢體動作及聲音表情等吸引小朋友的注意,適合三到五歲的孩童參與。
 黃薏靜表示,劇場二樓雖擺放二千多本童書,但不定位為兒童閱覽室,而是親子閱讀空間,希望父母親為孩子說故事。文山劇場強調親子取向,但除了許多親子節目外,也為一般民眾開設文山藝言堂,邀請專業劇場工作者演講,民眾可以真正了解劇團的運作,藉此也拉近劇團與民眾的距離。
 文山劇場近期於五月九日晚間七時三十分舉辦「當代偶戲妙趣橫生──偶戲類型概觀」講座,自由入場、免費參加,對偶戲有興趣的民眾與劇場工作者可以一同參與。
 
文山劇場近期展出舞台形式及幕後製作的介紹。
▲文山劇場近期展出舞台形式及幕後製作的介紹。
攝影/朱鳳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