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劇場2017兒童影展

將於106年1月4日(三)中午12:00於活動通網頁開放索票

「文山劇場2017兒童影展」,精選6部適合親子共同欣賞之動畫影片,讓親子們在寒假期間於本館有另一種藝術欣賞之選擇。

場次表

日期

時間

片名

長度 (分鐘)

發音/字幕

106/1/13(五)

10:30

哆基朴的天空

30

國語/中文(普)

14:30

太陽公主

74

國語/中文(普)

106/1/14(六)

10:30

彼得與狼

32

國語/中文(普)

14:30

樂高玩電影

100

國語/中文(普)

106/1/15(日)

10:30

小鴨歷險記

35

國語/中文(普)

14:30

嘰哩咕與野獸

85

國語/中文(普)

 

※ 放映地點:文山劇場B2劇場(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景美捷運站1號出口)

※ 索票方式:2017年1月4日(三)中午12:00起於活動通網頁開放索票,一人限1張票(每張票至多4人入場),索完為止。可由文山劇場痞客邦點選活動通網站連結。

※ 當天現場候補者,請於放映前15分鐘於一樓大廳排隊依序索票入場,額滿為止。

※ 網路報名成功者,活動當天請出示紙本或電子票券並於開演前30分鐘至一樓櫃台報到換入場號碼牌。

※ 網路報名成功者,臨時有事無法參與,請於活動前3天上網退票或轉送給有需要的朋友。免費藝文資源有限,請珍惜!

※ 基於12歲以下兒童在兒少法中仍是規範於需要是當成年人的照護,因此12歲以下之兒童需要有一位成年人陪伴入場,敬請配合,謝謝!

主辦單位│臺北市藝文推廣處文山劇場    聯絡電話│文山劇場 02-29332199*505

索票網址:http://goo.gl/CX0zP2

---------------------------------------------------------------

影片介紹:

哆基朴的天空.jpg106/1/13(五)10:30《哆基朴的天空》片長:30分鐘/國語發音/動畫片

哆基朴的天空是一部韓國勵志童話,作者為韓國兒童文學家權正生,原著於1968年獲韓國兒童文學獎,後改編為動畫片。

哆基朴是英文Doggy Poo的音譯,意譯是小狗屎的意思。該故事表現了即使再卑微的事物都有其存在的意義這一道理。

哆基朴原不知道自己是誰,自己為何來到這世界上?常常獨自一人,孤單寂寞害怕,所以常常哭泣而淚流滿面,後來與它萍水相逢插身而過的朋友,透由「你是誰?你為什麼會在這裡?」彼此相互認識,敘說自己是誰,自己對生命的覺知。哆基朴初始從朋友互動中認識自己是一坨黏在地上沒有用途的狗大便,經過朋友的對話及四季交替,哆基朴願意為蒲公英幼苗全心全意付出與之融合為一,最終成為隨風飄送美麗的蒲公英花。因為對他人的付出而改變自己,同時也找到自己的天空。

太陽公主.jpg106/1/13(五)14:30《太陽公主》片長:74分鐘/國語發音/動畫片

法國出品,以埃及為故事背景之動畫長片,呈現埃及公主與圖坦王子之間的患難之愛。 
18世紀的埃及。埃及公主艾卡莎性情剛烈,年僅十四歲,卻因國族傳統,而被迫與王子圖坦定下婚約。兩位少男少女雖百般不願,然卻無力違抗雙方父母的旨令。 
直到一天,艾卡莎的父王宣佈即將迎娶新妃,這個難以接受的消息,終於讓她下定決心逃脫君主霸權的惡勢力。陰錯陽差,不明就理的圖坦也捲入這場出走行動,伴陪艾卡莎浪跡沙漠…。 
性格不合、互不相讓的兩人,一踏出宮門就頻鬧脾氣,幾近決裂,然而烈陽下極度的飢餓與口渴卻使兩人不得不同舟共濟。路途上,不但船夫欺負他們,後頭還有緊迫追趕的傭兵們。隨著並肩抵拒重重困難,兩人好感與日俱增,在這同時,他們也慢慢發現,匿藏於繼位與法咒之背後的陰謀…。

彼得與狼.jpg106/1/14(六)10:30《彼得與狼》片長:32分鐘/國語發音/動畫片

《彼得與狼》是由俄國音樂家瑟吉.普羅高菲夫(1891-1953)於1936年發表問世,也是普羅高菲夫一系列的少年教育音樂中,最為人所熟悉的一部作品;並與法國作曲家聖桑的《動物狂歡節》,被公認是帶領小朋友進入古典音樂的兩大經典。透過了普羅高菲夫直達九重天外的無限童心,以及他精準巧妙的童趣構思,《彼得與狼》以音樂、動物、童話串連成了一個奇幻有趣的古典樂曲,也藉此教導了無數的兒童認識樂器和音樂的無窮天地。

在《彼得與狼》中,每個出場人物都用了一種樂器來代表。主角彼得是一位好動的十歲小男生,所以就用輕快的小提琴來表現;機靈的小鳥則是聲音清脆嘹亮的橫笛;總是躡手躡腳的貓咪成了單簧管;下場可憐的鴨子,則以聲音哀怨的雙簧管來吹奏;老態龍鍾的爺爺用的是音域極低的巴松;英勇的獵人就以定音鼓、大鼓連擊,來表示槍聲;而故事中唯一的大反派~野狼,化身為低沉陰森的號角。一整首樂曲,述說了一個緊張有趣的故事。

直到今天,『彼得與狼』仍被奉為是音樂童話故事的圭臬,充滿了創作力和非比尋常的魅力。在短短半小時的樂曲中,每項樂器恰如其份的演繹著,沒有華麗誇飾的靡靡樂音,卻可以感受到有如天籟般的美妙,讓所有人聽著都為之動容。

樂高玩電影.jpg106/1/14(六)14:30《樂高玩電影》片長:100分鐘/國語發音/動畫片

艾密特是平凡、守法的樂高小公仔,卻被誤認成拯救世界的大英雄。他加入一群路人甲團隊,展開了阻止邪惡暴君的戰役,看似無望的旅程將帶來笑料百出的探險經歷。 
為了對抗即將摧毀全宇宙的暴君,身為智者的甘道夫仿效魔戒遠征軍的模式,號召所有樂高積木史上最賣座、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角色,包括忍者龜、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忍者、太空人甚至NBA的籃球明星出征。但讓人出乎意料之外的,他還找來一位毫不起眼的小小工程師艾密特,他既沒有過人的超能力,也沒有閃亮的外型,有的只是一套亮眼的橘色工作服。 
究竟甘道夫認為他有什麼能力可以拯救世界,艾密特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已經身處在超級英雄與邪惡勢力交鋒的險惡情況下,他只能不顧一切拯救這個即將崩壞的樂高世界。

小鴨歷險記.jpg106/1/15(日)10:30《小鴨歷險記》片長:35分鐘/國語發音/動畫片

本片是1998年英國bbc聖誕特輯,描述一隻可愛活潑的小鴨鴨——小翔,因為貪玩而在一家人前往南方過冬的途中,意外的和家人失散了……
不知所措的小翔,翅膀受傷不能飛,所以只好孤零零的自己留下來過冬,還好小翔幸運地遇見了生命中的「貴鼠"——阿福。因為阿福的熱心幫助和真心對待,讓原本調皮搗蛋的小翔蛻變成一隻有責任感的小鴨,也讓他度過了一個最難忘的冬季!
生命的旅途中有太多挑戰,太多值得學習的人生課題,要在每一次的學習當中都獲得正面的啟發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但只要秉持著努力不懈的毅力,像小翔一樣,永遠有好奇心,永遠有冒險精神,就一定可以有很棒的人生學習和體驗!同時更要懂得領會人生真諦在於:真心相對,因可以和自己所愛的人相互扶持是最難能可貴!也是最棒的事情哦!看著天真的小翔,就會有淡淡的微笑掛在臉上,因為它的小鬼精靈,我們可以得到很多勇氣和衝動,去面對艱難和繁雜的挑戰,然後去摘去夢想中的豐盈果實!

 

嘰哩咕與野獸.jpg106/1/15(日)14:30《嘰哩咕與野獸》片長:85分鐘/國語發音/動畫片

「嘰哩咕」誕生在人類發源地的非洲大陸上,這裡的草原一望無垠,奇花異果享用不盡,大象、長頸鹿、犀牛、斑馬和羚羊都是他的童年夥伴。在這裡,「嘰哩咕」儼然是萬獸之王…。每當這個快樂家園有困難時,「嘰哩咕」一定會挺身而出…。當天地鬧旱,「嘰哩咕」教大家挖渠引水…;當農作物遭野獸侵害,「嘰哩咕」會想辦法智取…;當村民無以維生時,「嘰哩咕」會教他們改做生意…。當人們不再為生活煩惱了,就沒人要祭拜了。這下可惹惱了女巫,於是派人追拿「嘰哩咕」。 
「嘰哩咕」騎在長頸鹿的頭上逃走,可是圍兵窮追不捨,讓他無法安全脫困,他只好繼續騎著長頸鹿,展開冒險旅程…。「嘰哩咕」能順利脫困嗎?女巫又會使出什麼手段繼續對付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山劇場 親子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