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秋季兒童藝文工作坊課程一覽表

 

時間

類別

課程

編號

課程名稱

師資

適合對象

名額

學費

材料費

9/29-12/01

每週日

( 10:00-12:00 )

兒童  美術

A

藝術時光機

羅貫庭

兒童

小1-小5

20

1500

400

兒童

舞蹈

B

跟著老師動此動

楊欣如

兒童

大班-小3

20

1500

9/29-12/01

每週日

(14:00-16:00 )

兒童  美術

C

美術遊戲

洪絢虹

兒童

大班-小3

20

1500

400

兒童  戲劇

D

童話故事好好玩

王培存

兒童

小1-小4

20

1500

400

 

師資及課程簡介

 

羅貫庭

學歷:東海大學美術系、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

 經歷:MOMA Art 摩瑪美術新店教室主任、蘇荷藝術教育聯盟東湖教室主任、三民國中多元開發藝術教育教師、臺北市立新生國小附幼美術活動講師

 

美術課程A:藝術時光機   

 美的觀察感受來自生活四周,有了感受才能激發創造與想像,讓孩子從藝術史與藝術家的眼中,探索發掘,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天堂。

 

楊欣如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

  經歷:世紀當代舞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表演藝術工作者、幼稚園幼兒律動老師等。

 

舞蹈課程B:跟著老師動此動

   讓孩子認識自己的身體並激發自我的創造力及學習能力介紹自己,認識別人、認識身體並運用身體發揮想像創造無限可能,同心協力學習一首舞蹈。

 

洪絢虹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

經歷:私立再興學校小學部美勞專任老師、法國阿米松兒童藝術學校專任美術教師。

 

美術課程 C:美術遊戲

  孩子喜歡在遊戲中學習,讓孩子在快樂的氛圍下進行美術創作是這個課程最重要的目標。希望孩子們都能盡量去探索,用自己的方式去創作和體驗這個世界。課程將從孩子出發並結合多樣化素材,來進行美術創作遊戲,希望透過有趣的創作經驗,讓孩子喜歡並養成創作習慣,在遊戲和創作中建構自己和世界的聯結。利用多樣性的美術材料,帶領孩子以簡易有趣的方式嘗試討論造型與色彩,課程將融合塗鴉、剪貼、色彩實驗、立體造型等方式進行,讓參與的孩子在故事帶動下,在遊戲和創作中進入創意無限的想像世界。

 

王培存

學歷: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京劇科) 、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

經歷:何嘉仁幼兒戲劇教師、鞋子、如果、一元等知名兒童劇團戲劇講師、育林國小偶戲社中、高年級比賽榮獲特優指導老師、台北市大安社區大學創意easy戲劇工作坊講師

 

 戲劇課程D:童話故事好好玩

  運用童話故事中豐富的角色人物、故事情節、奇幻事件豐富孩子的想像力、創造力。以開放式、反覆式、對話式等訓練方式引發孩子主動學習、樂於思考、易於進入團體關係、提升解決衝突等生活技巧。在快樂的劇場活動訓練中快樂學習、學習快樂。

 

文  山  劇  場

102年秋季兒童藝文工作坊招生簡章

 

一、    報名資格:凡有興趣學習之孩童皆可依適合之年齡及類別報名參加。

二、    報名方式: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 (講座類)線上購票,並請於102年9月18日確認課程開班之後再至全省售票端點、萊爾富便利商店、 7-ELEVEN i-bon 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三、    報名時間:自102年8月6日(二)起至102年9月8日(日)止。

四、    報到方式

(一)每門課程上課第一天請提前20分鐘到達,攜帶票券並出示可證明學童年齡之相關證明文件及學童一吋半身照片1張(辦理上課證所需),辦理報到事宜。

(二)材料費(詳見一覽表)請於上課第一天繳給老師。

(三)如發現該學童不符該課程規定之年齡,則現場辦理退費。

 

五、    上課時間:102年9月29日(日)起於每週日同一時段上課。兒童課程每門課共10堂,每堂2

           小時,共計20小時。

六、上課地點:文山劇場 (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洽詢電話:2933-2199分機505。

 

七、注意事項:

(一)請先詳細閱讀課程一覽表,依興趣及年級慎選班別,瞭解報名及上課時間。本次兒童課程學童年齡以102學年度之年級為準。

(二)各班報名人數達15人以上才開班,未達15人以上者,則不予開班。已取票者請持票券於101年10月15日前,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退費事宜。

(三)為保障您的權益,請於102年9月18日後上網查詢開課狀況(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www.tmseh.taipei.gov.tw 最新消息區)或來電確認(文山劇場2933-2199分機505)後,再至全省售票端點、萊爾富便利商店、7-ELEVEN i-bon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四)開課第一天,請攜帶票券及相關證明文件,提前20分鐘來館辦理報到手續,並於當天下課前領取學員上課證;開課當天若無票券證明,恕難入場。

(五)為維護學員安全及上課權益,謝絕旁聽;學員進出館所時請出示上課證,亦不得冒用他人證件報名及上課。如有冒用情事經查證屬實,不得再參加該班課程,所繳費用不予退還。

(六)上課期間如遇颱風等天災,依臺北市政府公告停課,並另擇日補課。

(七)申請退費須知:

      (1)各班級開課日前如需退費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需扣除票價10%手續費),開課當日(9/29)向本館提出申請者,核退所繳學費8成,請攜帶所購買的票券至文山劇場辦理。

      (2)各班級開課後至學期1/3前(10/20)提出申請,核退所繳學費6成。

      (3)各班級開課後逾學期1/3,恕不受理退費申請。

(八)若課程進行期間,因無法抗拒之因素,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得以保留變更、修改、取消之權利,建議課程學員於課前來電確認。

(九)詳情請見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網頁(http://www.tmseh.taipei.gov.tw)、文山劇場PIXNET部落格(http://wenshantheat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