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蟻獸作家渴愛《夢之仲介》探索眾生相

  • 2012-11-28 01:26
  •  
  • 中國時報
  •  
  • 【汪宜儒/台北報導】
 ▲搖滾MV偶劇《夢的仲介》出動超過2公尺的大型變形戲偶,結合搖滾樂與情歌元素和詩意的影像串連全劇。(季志翔攝)

 ▲搖滾MV偶劇《夢的仲介》出動超過2公尺的大型變形戲偶,結合搖滾樂與情歌元素和詩意的影像串連全劇。(季志翔攝)

     足不出戶的食蟻獸樣作家,蠕動著三米高身軀下的短手指頭,他渴望一段情感關係。戲曲服裝打扮的女子,紅撲撲的臉蛋歪斜扭曲,她一直等待著。粗壯精幹的空心男,忘了肚子空斷了一大塊,所以永遠無法滿足自己的欲望。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推出新作《夢之仲介》,由資深音樂設計許向豪跨界執導,讓奇特的戲偶引領觀眾走進夢的世界。

     六十一年次的許向豪,早年在唱片公司工作,後來轉戰劇場界擔任音樂設計,與臨界點、創作社、無獨有偶、舞蹈空間等團隊都曾合作。去年女兒出生,許向豪對於生命有了不同體認。

     「女兒一出生,我就寫封信給她,想跟她說,未來如果發現夢與現實之間是有差距的,別困惑,因為那是一體兩面的。」許向豪說,他一直都會將夢境記錄下來,他相信「在夢裡頭的,是另一個自己。」

     《夢之仲介》中共有五尊大型戲偶,分別是蒼蠅人、食蟻獸樣作家、戲曲女伶、空心男與電梯男,他們的模樣都很怪,不是歪斜了臉,就是異樣突出或凹陷了某個身體部位。他們都帶著現實生活中、感情狀態裡的某種缺憾,像花心而不信任真愛的蒼蠅人、侷限自己卻渴望情感的食蟻獸樣作家、似是等待某人千年的戲曲女伶,還有懷抱傷痛的電梯男、遺忘自我的空心男。

     《夢之仲介》將於十一月卅日至十二月二日在台北文山劇場演出。

中時電子報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