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寒假兒童藝文工作坊課程一覽表

時間

類別

課程

編號

課程名稱

師資

適合對象

名額

學費

材料費

1/22-2/1

每週二至五

( 09:30-12:00 )

兒童

美術

A

翻滾吧! 調色盤

吳嘉鴻

兒童

小1-小4

20

1500

400

兒童  

舞蹈

B

漫舞生活

林俊余

兒童

小1-小4

20

1500

200

1/22-2/1

每週二至五

( 14:00-16:30 )

兒童

美術

C

美術・遊戲・過新年

洪絢虹

兒童

大班-小3

20

1500

400

兒童  

戲劇

D

偶們就是愛玩戲

高友怡

兒童

小4-小六

20

1500

300

 
師資及課程簡介

吳嘉鴻

現職:自由插畫工作者,圖畫書俱樂部成員

經歷:誠品書店(夏日手創研習營)講師/中和社大(看做說畫玩)兒童美術講師。

美術課程A:翻滾吧! 調色盤

從繪畫的遊戲中~帶領孩子放手去想像無限的創意~與體驗色彩的魔力。

學員每次上課請自備 (彩色筆、蠟筆或色鉛筆以及剪刀、美工刀鉛筆、尺及白膠)
另外收集準備養樂多罐、各種形狀的小樹葉15~30片、小的圓形寶特瓶等。

 

林俊余

學歷:加州藝術學院舞蹈系畢業

經歷:許芳宜&藝術家Fun Dance Studio-舞蹈教師、台北市茱莉亞舞蹈團-舞蹈教師、新北市欣悅舞蹈團-舞蹈敎師等。

舞蹈課程B:漫舞生活

把舞蹈帶到生活中從認識自己的身體開始訓練肢體潛能開發進而帶到道具的使用和團隊互助精神的學習。

請學員身著輕便運動服攜帶水壺、 毛巾。

準備直立傘(手動或自動都行)

 

洪絢虹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

經歷:私立再興學校小學部美勞專任老師、法國阿米松兒童藝術學校專任美術教師。

美術課程C:美術遊戲・過新年

孩子喜歡在遊戲中學習,讓孩子在快樂的氛圍下進行美術創作是這個課程最重要的目標。希望孩子們都能盡量去探索,用自己的方式去創作和體驗這個世界。課程將從孩子出發並結合多樣化素材,配合節慶時令來進行美術創作遊戲,希望透過有趣的創作經驗,讓孩子喜歡並養成創作習慣,在遊戲和創作中建構自己和世界的聯結。

學員每次上課請自備(剪刀、鉛筆、彩色筆)

 

高友怡

學歷:文化大學戲劇系國劇組畢業

經歷:基隆七堵國小師訓課程教師、北市師範學院戲劇社團指導老師、何嘉仁美語幼教機構/戲劇教師、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偶偶偶劇團/演員、編導等。

戲劇課程D:偶們就是愛玩戲

從遊戲中透過遊戲性扮演及劇場遊戲,啟發學員運用身體語言及聲音,在戲劇元素中自信心建立、邏輯思考、自我表達、團隊合作等能力;搭配戲偶介紹與製作課程,增加更多元的表演性。


 

一、    報名資格:凡有興趣學習之孩童皆可依適合之年齡及類別報名參加。

二、    報名方式: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講座類)線上購票,並可於102年1月18日確認課程開班之後再至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 7-ELEVEN i-bon 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三、    報名時間:自101年12月4日(二)起至102年1月2日(三)止。

四、    報到方式:

(一)每門課程上課第一天請提前20分鐘到達,攜帶票券並出示可證明學童年齡之相關證明文件:學童一吋半身照片1張(辦理上課證所需),辦理報到事宜。

(二)材料費(詳見一覽表)請於上課第一天繳給老師。

(三)報到時如發現該學童不符該課程規定之年齡,則現場辦理退費。

五、上課時間:每門課為週二至週五,共2週、上課8堂,20小時。各課程之師資及上課時間詳課程一覽表。

六、上課地點:文山劇場 (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洽詢電話:2933-2199分機505。

七、注意事項:

(一)請先詳細閱讀課程一覽表,依興趣及年級慎選班別,瞭解報名及上課時間。本次兒童課程學童年齡以101學年度之年級為準。

(二)各班報名人數達15人以上才開班,未達15人以上者,則不予開班。已報名者請持票券於102年1月31日前,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退費事宜。

(三)為保障您的權益,請於102年1月18日後上網查詢開課狀況(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最新消息區)或來電確認(文山劇場2933-2199分機505)後,再至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7-ELEVEN i-bon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四)開課第一天,請攜帶票券及相關證明文件,提前20分鐘來館辦理報到手續,並於當天下課前領取學員上課證;開課當天若無票券證明,恕難入場。

(五)為維護學員安全及上課權益,謝絕旁聽;學員進出館所時請出示上課證,亦不得冒用他人證件報名及上課。如有冒用情事經查證屬實,不得再參加該班課程,所繳費用不予退還。

(六)上課期間如遇颱風等天災,依臺北市政府公告停課,並另擇日補課。

(七)申請退費須知:

      (1)各班級開課日前如需退費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需扣除票價10%手續費),開課當日(1/22)向本館提出申請者,核退所繳學費8成,請攜帶所購買的票券至文山劇場辦理。

      (2)開課後至學期1/3(1/25)前提出申請,核退所繳納學費6成。

      (3)各班級開課後逾學期1/3,恕不受理退費申請。

(八)若課程進行期間,因無法抗拒之因素,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得以保留變更、修改、取消之權利,建議課程學員於課前來電確認。

(九)詳情請見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網頁(http://www.tmseh.taipei.gov.tw)、文山劇場PIXNET部落格http://wenshantheat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