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創,於民國94年開始推動,其目的在結合藝術資源及義務教育將文化藝術自然融入於正式課程之中。

100學年上下學期育藝深遠-劇場初體驗」課程偶偶偶劇團帶來充滿教育意義的精采偶劇《好鼻師》,上學期從100年10月25日起至11月15日為止、下學期從101年4月24日起至101年5月14日止,於市政府親子劇場演出。上學期演出23場,參加人數共計11,376人;下學期演出23場,參加人數共計13,792人

04   
 

誠實與努力,永遠最重要
                                                                     

 § 演出特色

偶偶偶劇團 好鼻師 - 二郎神    本劇採用的是「桌上劇場(Table Top)」的表演方式,所謂的桌上劇場是指桌子為偶的主要舞台,意即偶的世界都在桌子上面展現,此形式最佳的劇種為日本的「文樂」(人形淨琉璃)的演出。因此劇團選用這樣的形式來發想,設計出可以讓真人與戲偶共同演出的《好鼻師》

  

§ 演出簡介

  很久以前,福氣村有個愛吃甜食的年輕人阿發,經常仗著小聰明而好吃懶做,總是夢想能夠不勞而獲。

  有一天,阿發不小心把詹老爹家的母豬踢到糞坑裏,為了掩飾過失,便謊稱土地公送他一個很靈驗的紅鼻子,然後裝模作樣地「聞」出了大母豬。從此以後,村民都爭相請阿發尋找失物,還提供好吃的甜品答謝他,「好鼻師」的名聲也就開始流傳起來。

偶偶偶劇團 好鼻師 - 左右丞相    村裏的小氣財主金員外,作威作福地欺壓村民。阿發故意把金員外的金算盤偷偷藏起來,然後再假裝用紅鼻子「聞」出金算盤,逼著金員外答應多做善事,終於幫村民討了公道。「好鼻師」的名氣越來越大,連皇帝都知道了,傳旨要阿發進宮去。

偶偶偶劇團 好鼻師 - 小皇帝

  阿發糊里糊塗來到皇宮,才知道皇帝是要他尋找遺失的國寶「玉璽」,心虛的阿發想逃又逃不出去,卻意外地讓偷走玉璽的左、右大臣誤以為事跡敗露,而趕緊交還玉璽,「好鼻師」阿發再一次化險為夷。


   
得意忘形的阿發開始吹噓自己是天庭的「好鼻師大仙」,誇口可以拿到天庭的甜品來請皇帝。沒想到皇帝真的做了天梯,阿發只得硬著頭皮爬上天梯!

  來到天庭的阿發被二郎神識破身分,這次他再也沒那麼幸運,從天上摔落,在地面摔得粉身碎骨,變成許許多多的小螞蟻。據說,正是因為「好鼻師」的緣故,小螞蟻才會那麼喜歡甜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