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暑期兒童藝文工作坊招生簡章

 

  • 報名資格:凡有興趣學習之孩童皆可依適合之年齡及類別報名參加。本次兒童課程學童年齡以108學年度之年級為準。
  • 報名時間:自108年5月8日(三)12:00起至108年6月16日(日)24:00止。
  • 報名方式: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 (講座類)線上購票,並可於108年7月2日確認課程開課之後再至全省售票端點、萊爾富便利商店、全家便利商店、7-11 i-bon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 上課時間:每門課為週二至週五,共2週、上課8堂,20小時。各課程之師資及上課時間詳見課程一覽表
  • 上課地點:文山劇場 (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洽詢電話:(02)2933-2199分機505。
  • 報到方式

(一)每門課程開課第一天,請攜帶票券及相關證明文件,提前20分鐘來館辦理報到手續;開課當天若無票券證明,恕無法入場。

(二)材料費(詳見一覽表)請於上課第一天繳交給老師。

(三)報到時,如發現該學童不符合該課程規定之年齡,則現場辦理退費。

  • 注意事項:

(一)各班之報名人數達15人以上才開班,未達以上人數者則不予開班。刷卡報名者直接刷退,現金報名者請持票券於108年7月30日前,親洽兩廳院售票口辦理退費事宜。

(二)為保障您的權益,請於108年7月2日後上網查詢開課狀況(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www.tmseh.taipei.gov.tw 最新消息區)或來電確認(文山劇場02-2933-2199分機505),確認開課之後再至全省售票端點、萊爾富便利商店、全家便利商店、7-11 i-bon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三)為維護學員安全及上課權益,謝絕旁聽;亦不得冒用他人證件報名及上課。如有冒用情事經查證屬實,不得再參加該班課程,所繳費用不予退還。

(四)上課期間如遇颱風等天災,依臺北市政府公告停課,並另擇日補課。

(五)申請退費須知:

(1)各班級開課日前如需退費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需扣除票價10%手續費),(A、B、C D、E班:7/9當日開課前;F、G、HI、J班:7/23當日開課前;K、L、M、N、O 班:8/6當日開課前)提出申請,核退所繳納學費8成。

(2)開課後至學期1/3(A、B、C、D、E班:7/9~7/11;F、G、H、I、J班:7/23~7/25;K、L、M、N、O班:8/6-8/8)前提出申請,核退所繳納學費6成。

(3)各班級開課後逾學期1/3,恕不受理退費申請。

(六)若課程進行期間,因無法抗拒之因素,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得以保留變更、修改、取消之權利,建議課程學員於課前來電確認。

(七)詳情請見臺北市藝文推廣處網頁 www.tmseh.taipei.gov.tw、文山劇場PIXNET部落格 http://enshantheater.pixnet.net/blog 


108年暑期兒童藝文工作坊課程一覽表

時間

類別

課程

編號

課程名稱

師資

適合對象

名額

學費

材料費

7/9-7/19

每週二至週五

09:30-12:00

兒童

美術

A

藝遊色彩

林鈺娟

兒童

大班-小5

20

1500元

400元

兒童

舞蹈

B

團團圓圓大冒險

胡予欣

兒童

小1-小5

20

1500元

150元

兒童

音樂

C

唱跳巴西,咚滋咚!

戴佳欣

兒童

小1-小5

20

1500元

0元

7/9-7/19

每週二至週五

14:00-16:30

兒童

美術

D

創意童玩點子王

吳嘉鴻

兒童

小1-小4

20

1500元

400元

兒童

舞蹈

E

我是孔雀小精靈

宋紜華

兒童

小1-小4

20

1500元

400元

7/23-8/2

每週二至週五

09:30-12:00

兒童

美術

F

人製藝境

陳敬萱

兒童

小1-小4

20

1500元

400元

兒童

舞蹈

G

來舞影去舞蹤

楊琇如

兒童

大班-小4

20

1500元

300元

兒童

戲劇

H

創意抓馬營

謝卉君

兒童

小2-小5

20

1500元

50元

7/23-8/2

每週二至週五

14:00-16:30 

兒童

美術

I

禪繞&粉彩的嘉年華會

黃珮吟

兒童

小1-小4

20

1500元

400元

兒童

戲劇

J

誰的婆婆結冰了?

聶巧蓓

兒童

小2-小5

20

1500元

200元

8/6-8/16

每週二至週五

09:30-12:00 

兒童

美術

K

有趣的摺疊立體繪本

林信宏

兒童

小1-小5

20

1500元

400元

兒童

舞蹈

L

鼓舞咚咚FUNㄧ夏

林俊余

兒童

大班-小4

20

1500元

300元

兒童

戲劇

M

宇宙探險隊

謝華容

兒童

小2-小5

20

1500元

200元

 

8/6-8/16

每週二至週五

14:00-16:30 

兒童

美術

N

蝴蝶飛飛飛

劉裕芳

兒童

小1-小4

20

1500元

400元

兒童

戲劇

O

穿越吧!民間神話!

何家妮

兒童

大班-小4

20

1500元

200元


師資及課程簡介

林鈺娟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經歷:美術與立體捏塑老師、美術與幼兒美術老師

美術課程A:藝遊色彩

顏色就像是一個神祕的世界,它們有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小團體;就讓我們一起運用色相環與畫家的作品來認識顏色吧!透過多樣的媒材如:蠟筆、粉彩、廣告顏料、版畫、紙黏土、輕脂土……來探索這個有趣的色彩世界。

活動內容:對比色:畢卡索『自畫像』、馬諦斯『我的客廳』、我的妮基(塑形)……。

★每堂需自備:畫畫衣(舊衣)、剪刀、膠水、2B鉛筆、橡皮擦、抹布和水壺

胡予欣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表演藝術碩士班

經歷:大川大立數位影音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愛情急診室》舞者、Lyric's studio 人从众創作体、歌舞音樂劇《如果真的有天堂》

舞蹈課程B:團團圓圓大冒險

交替使用兩種不同大小形狀的手翻花與彈力球,綜合控制力、反應力與動作路徑的變換;由手翻花上紅、黃、藍、綠等不同色彩的替換與動作,配合團隊默契變化出不一樣的造型組合。

戴佳欣

學歷:美國印第安納大學 Indiana University Jacob school of Music 碩士、澳洲國家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演奏家文憑

經歷:Bloco Força 弗莎巴西打擊樂團執行總監、台北南門國中音樂班管絃樂團打擊指導老師、台北民族國小打擊樂團指導老師

音樂課程C:唱跳巴西,咚滋咚!

帶領學員了解熱情的南美洲藝術文化,包含音樂、舞蹈及巴西文化與非洲傳統的淵源。藉由巴西兒歌引導學員南美洲的節奏,搭配簡單的舞蹈跟節奏遊戲建立律動感。以打擊樂器為主軸,嘗試森巴及森巴雷鬼風格的重奏演出!

吳嘉鴻

現職:自由插畫工作者、圖畫書俱樂部成員

經歷:誠品書店(夏日手創研習營)講師/中和社大(看做說畫玩)兒童美術講師。

美術課程D:創意童玩點子王

動動腦玩遊戲~動動手玩創意~手腦並用的課程中,希望孩子們可以學習解決問題及發揮創造力的能力,在遊戲當中可以學習與他人的互動。.

課程內容: 怪獸咬一口、快樂的跳舞、大嘴巴愛說話(繪本)、跳繩高手……。

★每堂需自備:鉛筆、白膠、橡皮擦、剪刀、美工刀、尺、彩色筆或色鉛筆或蠟筆 (另請收集2個養樂多罐)及(收集圓形大和小寶特瓶各一個)

宋芸樺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碩士

經歷: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舞者、千榕舞蹈團教師、樂耘舞集教師、莎蕾舞蹈藝術中心教師。

舞蹈課程E:我是孔雀小精靈

本次課程將以旋轉、跳躍、三道彎、孔雀手勢動作等舞蹈搭配,讓孩子接觸到少數民族“孔雀舞”的千姿百態,感受它的美及靈動,是時而緩慢含蓄,時而快速靈活,進而從中了解並喜歡自己的身體,激發身體的律動與表現能力!

陳敬萱

學歷: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

經歷:施岳東美術教室擔任兒童美術教師、帕洛克兒童藝術教室

美術課程F:人製藝境 

我們這次﹝人製藝境﹞的美術課程,除了有認識動物、認識藝術家也有進行手作的生活小物,培養孩子更多藝術美學、美感面貌的廣度,也增進材料操作技術的認識,讓孩子可以將更多的美術樂趣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課程內容: 台灣梅花鹿、百水公寓、七彩的小丑表演、畢卡索的女人們、阿嬤的菜籃……。

★每堂需自備:工作衣、不要的塑膠墊、水彩筆、毛筆

楊琇如

學歷: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台北體育學院舞研究所

經歷:信義社區大學親子創造性舞蹈律動教師、皮皮幼兒潛能開發工作室律動教師、國中表演藝術專任教師。    

舞蹈課程G:來舞影去舞蹤

此課程將練習舞蹈的肢體律動,結合多種素材-繪畫、光影、多樣道具開啟兒童對舞蹈的創作與表演,結合時下輕快歌曲為舞蹈律動表演,運用不同道具開發兒童肢體創意表現能力。

謝卉君

學歷: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

經歷:沙丁龐客劇團、三缺一劇團等演員,亞維儂藝術節演出、戲劇教師

戲劇課程H:創意抓馬營

透過戲劇及遊戲的方式,讓孩子在快樂遊戲中,體驗戲劇的創造力。從聲音、身體到想像力的練習,培養專注力,開發孩子的創造力與反應力,尋找孩子表演的潛能。並學習團隊合作,欣賞同伴的創意,一起完成創作,增進自我表達的能力。

黃珮吟

現職:美國禪繞畫認證教師、美國SoulCollage心靈拼貼指導員

經歷:美國第17期禪繞藝術認證教師、中華禪繞藝術學會推薦教師、YWCA暑期兒童禪繞夏令營講師

美術課程I:禪繞&粉彩的嘉年華會

還沒聽過禪繞畫嗎?還沒體驗過和諧粉彩帶來的驚艷嗎?透過專業老師的引導,每個人都能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美麗作品,每個孩子都是小小藝術家,今年就讓禪繞與和諧粉彩藝術點燃你無限的創意力吧!

課程內容: 翻不完的小書、山丘上的嚕嚕米、月光下的獨角獸、穿越時空的哆啦A夢……。

★每堂需自備:鉛筆、橡皮擦和水壺

聶巧蓓

現職:劇場工作者、說故事及戲劇教師

經歷:六藝劇團、萬花筒劇團、蘋果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合作演員

戲劇課程J:誰的婆婆結冰了?

讓孩子透過戲劇遊戲及即興練習打開所有感官,由淺至深探索自身的可能性及觀察力,並藉由繪本故事「小個子婆婆結冰了」進入角色,讓孩子學習互助及同理的重要,並與夥伴一起學習團隊合作的默契。

林信宏

學歷:義大利國立米蘭藝術學院裝飾藝術系碩士、國立台灣藝術學院美術系

經歷:sago太平洋生活俱樂部油畫/素描講師、格林文化 KISSKIDS兒童文創美術教學部總監

美術課程K:有趣的摺疊立體繪本

利用紙張可以摺疊翻立,從2D平面空間產生3D立體的空間角落,在這繪本裡每個翻頁都是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從自己創造的主角開始,如同愛莉斯夢遊仙境般穿遊各個奇妙空間,每個空間要如何設計與主角互動的安排,都是孩子先自己編寫故事腳本然後依照腳本製做一頁頁的立體空間。

★每堂需自備:剪刀、鉛筆、橡皮擦和水壺

林俊余

學歷:加州藝術學院舞蹈系

經歷:許芳宜&藝術家Fun Dance Studio、台北市茱莉亞舞蹈團、新北市欣悅舞蹈團-舞蹈敎師等。                           

舞蹈課程L:鼓舞咚咚FUNㄧ夏

舞蹈世界中,身體是最美麗的樂器。本課程將透過肢體律動組合,啟發學童的想像與創新力,讓身體唱歌,創造屬於自己獨特樂章。搭配學習運用鈴鼓與紗巾,不同材質的物件能牽引出舞蹈身體更多元豐富的風貌。課堂中共創舞蹈小品,培養學童團隊互助與尊重,分享舞蹈帶給生活的喜悅。

謝華容(鈴鐺老師)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戲劇組

經歷:光復中學幼保科和托兒所、清大和交大戲劇社、信誼基金會附設托兒所

戲劇課程M:宇宙探險隊

距今兩百年後的世界,一片荒蕪,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曾經發生何事?直到一群尋找宇宙生命跡象的探險隊來到,發現這個世界上有著大量的廢棄物品,他們努力拼湊找到線索,希望能了解這個世界變成荒蕪的原因。就在此時,他們偵測到微弱的生命跡象……。

本課程將採取Creative Drama的戲劇教學方式,與孩童一起創作故事劇情,並輔以戲劇策略協助孩童在創作故事的過程中,共同關心環境議題。期望在戲劇學習中,除了開發肢體、想像力和創造力以外,也能培養孩童有更多元的思考力、判斷力和行動力。

劉裕芳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

經歷:版畫創作者、中華民國版畫學會會員、染人手作植物染研究會會員、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台灣染織文化創意協會會員

美術課程N:蝴蝶飛飛飛

課介紹各種媒材、技法讓小朋從認識而嘗試創作的各種可能性、實驗性並體驗動手做的樂趣。

課程內容:88節蝴蝶立體卡片製作、蝴蝶飛(風箏彩繪)、植物移印(束口袋印染)、蝴蝶拼圖(壓克力)、布樣設計(型染)……等。

★每堂需自備:2B鉛筆、橡皮擦、工作圍裙、抹布和水壺

何家妮

現職:說故事、主持、教學及演員

經歷:新店3D故事屋故事夏令營老師、莊敬高職故事表演藝術講師、和平高中表演藝術講師、內湖親子館說演故事講師                          

戲劇課程O:穿越吧!民間神話!

為什麼七爺和八爺都不到橋上等對方?小年獸的爸爸為什麼找不到工作呢?藉由穿越民間神話,讓孩子們藉由角色與故事,延伸肢體、發揮想像、感受情緒,並且討論故事裡沒有明講的東西。如果故事主角發生在現代,又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最後一起穿越吧!民間神話角色大進擊!

arrow
arrow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