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山  劇  場

108年寒假兒童藝文工作坊招生簡章

 

  •  報名資格凡有興趣學習之孩童皆可依適合之年齡及類別報名參加。
  • 報名時間:107年11月21日(三)中午12點起至108年1月1日(二)24點止
  • 報名流程:
  1. 採線上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 (講座類or親子類)。
  2. 為保障您的權益,請於108年1月16日後上網查詢開課狀況(臺北市藝文推廣處www.tmseh.taipei.gov.tw 最新消息區)或來電確認(文山劇場02-2933-2199分機505)。
  3. 確認開課後再至全省售票端點、萊爾富便利商店、全家便利商店、 7-ELEVEN i-bon 門市取票。

     開課當天若無票券證明,恕無法入場。

  1. 售票端點查詢電話(02)3393-9999
  • 報到方式
    • 每門課程上課第一天請提前20分鐘到達,務必攜帶票券辦理報到事宜。開課當天若無票券證

        明,恕無法入場。

  • 材料費請於上課第一天繳交給老師。(費用項目詳見一覽表)
  • 報到時請出示可證明學童年齡之相關文件,發現該學童不符合該課程規定之年齡,則現場辦理

        退費。

  • 上課時間:每門課每週4堂(週二至週五),共2週8堂課,計20小時。各課程之師資及上課時間

               詳見課程一覽表。

六、上課地點:文山劇場 (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洽詢電話:(02)2933-2199分機505。

七、注意事項:

(一)請先詳細閱讀課程一覽表,依興趣及年級慎選班別,並瞭解報名及上課時間。

(二)各班之報名人數達15人以上才開班,未達以上人數者則不予開班。刷卡報名者直接刷退,現金報名者請持票券108年1月26日前,親洽兩廳院售票口辦理退費事宜。

(三)為維護學員安全及上課權益,謝絕旁聽;亦不得冒用他人證件報名及上課。如有冒用情事經查證屬實,不得再參加該班課程,所繳費用亦不予退還。

(四)申請退費須知:

      (1) 各班級開課日前如需退費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需扣除票價10%手續費)。

      (2)A、B、C D、E、F」班:1/22當日開課前提出申請,核退所繳納學費8成。

      (3)開課後至學期1/3A、B、C、D、E、F班:1/22~1/24」前提出申請,核退所繳納學費6成。

      (4)各班級開課後逾學期1/3,恕不受理退費申請。

(五)若課程進行期間如遇颱風等天災,依臺北市政府公告停課,或因無法抗拒之因素,臺北市藝文推廣處得以保留變更、修改、取消之權利,建議課程學員於課前來電確認。

(六)詳情請見臺北市藝文推廣處網頁(http://www.tmseh.taipei.gov.tw)、文山劇場臉書、PIXNET部落格(http://wenshantheater.pixnet.net/blog)   

 

 

 

108年寒假兒童藝文工作坊課程一覽表

時間

類別

課程

編號

課程名稱

師資

適合對象

名額

學費

材料費

1/22-2/1

每週二至五

( 09:30-12:00 )

兒童

美術

A

歡喜創作迎新年

林鈺娟

兒童

小1-小4

20

1500

400

兒童  舞蹈

B

舞彩心世界

林俊余

兒童          小1-小4

20

1500

250

兒童  戲劇

C

我的勇氣

郭學勻

兒童

小3-小5

20

1500

0

1/22-2/1

每週二至五

( 14:00-16:30 )

兒童

美術

D

藝遊未盡

陳敬萱

兒童

小1-小4

20

1500

400

兒童  舞蹈

E

小舞童來拜年

宋耘華

兒童

大班-小4

20

1500

400

兒童  音樂

F

Drum circle

陳名媛

兒童

小1-小4

20

1500

0

 


*師資及課程簡介詳見文山劇場FB、文山劇場痞客邦、臺北市藝文推廣處網站

 

師資及課程簡介

林鈺娟

 學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經歷:美術與立體捏塑老師、美術與幼兒美術老師

美術課程A:歡喜創作迎新年

  以生動、趣味與知識性相結合的方式,活潑的教學引導,讓小朋友參與即將到來的新年氣氛,運用有趣的媒材如:粉彩、金箔色紙、壓克力顏料、廣告DM、輕脂土…等創作一系列與新年主題有關的課程。

課程內容: 新年大掃除、字母聯想、豬豬報喜、團圓飯……等。

★每堂需自備畫畫衣(舊衣)、剪刀、膠水、2B鉛筆、橡皮擦、抹布。

 

林俊余

  學歷:加州藝術學院舞蹈系

  經歷:許芳宜&藝術家Fun Dance Studio-舞蹈教師、台北市茱莉亞舞蹈團-舞蹈教師、新北市欣悅

        舞蹈團-舞蹈敎師等。

舞蹈課程B:舞彩心世界

  本課程將帶領學童感受舞蹈身體的無限快樂與自由,小小的身體,充滿大大的潛力,透過循序漸進的身體啟發練習、空間位置的認知與音樂節奏感的結合,學童們將在創意舞蹈的遊戲中,培養團隊互助精神的學習,共同分享舞蹈連結彼此的喜悅。

課程內容: 身體與節拍遊戲、柔軟度與平衡感練習、想像力分小組練習,學習相互觀看與合作……等。

 

郭學勻

  學歷:台中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暨大眾傳播學系

   經歷:青少年戲劇工作坊、藝遊南投戲劇營、大開劇團生活藝術冬夏令營

戲劇課程C:我的勇氣 

   勇氣,你有想過嗎,它分成多少種類,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不同場域,發生千百種事件,能有多少勇氣產生呢?

勇氣的極限也代表著一股新的力量正在誕生,這裡是個群體透過戲劇活動帶領探索勇氣與以往不同的上課環境,帶給來這的學員不同的體驗,最後藉由每個學員的勇氣故事分享,我們會將這些搜集來的勇氣聚集成新的一章開展全新的詩篇。

課程內容: 有聲無聲、冰塊融化、鏡子、聯想接龍……等肢體開發訓練。

 

陳敬萱

  學歷: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

  經歷:施岳東美術教室擔任兒童美術教師、帕洛克兒童藝術教室

美術課程D :藝遊未盡

  我們這次藝遊未盡的美術課程,除了有認識台灣動物、認識藝術家也有進行手作的生活小物,培養孩子更多藝術美學、美感面貌的廣度,也增進材料操作技術的認識,讓孩子可以將更多的美術樂趣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課程內容: 我的胖胖貓、春暖花開、仙人掌先生……等。

★學員每次上課請自備水彩筆(至少大中小3枝)、調色盤、水桶、抹布,請家長讓孩子穿不怕弄髒的創作工作服。

 

宋耘華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舞蹈學系碩士

  經歷:蔡瑞月舞蹈研究社舞者、千榕舞蹈團教師、樂耘舞集教師、莎蕾舞蹈藝術中心教師。

舞蹈課程E:小舞童來拜年

  新年到,家家戶戶慶團圓~此次課程將透過傳統民俗舞蹈“燈籠和金環”,帶領孩子來一場不一樣的拜年!期望藉由多元及趣味的教學方式協助孩子學習及強化身體柔軟度、協調性、平衡感等,使之認識民族民間舞蹈,了解傳統文化的魅力。

課程內容:將以遊戲模仿、音樂和肢體律動等多元教學方式,讓孩子接觸到傳統民俗舞蹈“燈籠和金環”,進而從中了解並喜歡自己的身體,激發身體律動與表現能力,盡情地享受在舞蹈的快樂氛圍裡!

 

陳名媛

   學歷:台中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系

   經歷:連雅文打擊樂教學系統、專職幼兒教育音樂和Drum circle教學、屏東縣枋寮國小音樂社團

         老師、私立愛群幼稚園音樂課教師

音樂課程FDrum circle

  Drum circle是使用手鼓類與其他打擊樂器而組成的圈圈,在這個圈圈裡不分年紀和程度,都可以一起玩音樂。圈圈裡的節奏是即興的,而每個人都是分享節奏的人。課程中會教學員基本節奏來增加節奏語彙,並能自由運用在各項打擊樂器上。

課程內容: 4/4拍節奏練習Rumble肢體技巧練習、環境聲音創作、非洲舞教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