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創,於民國94年開始推動,其目的在結合藝術資源及義務教育,將文化藝術自然融入於正式課程之中。

★ 106學年度上下學期「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劇場初體驗」課程由偶偶偶劇團執行,於文山劇場演出《湯姆歷險記》
上學期自106年09月27日起至12月04日止,共演出48場,參加人數共計 10,556人。下學期將從107年03月07日起至107年05月22日,共演出52場,參加人數共計11,64
6人

§ 劇情簡介

改編至美國幽默大師馬克吐溫(Mark Twain)最受歡迎的同名小說

湯姆索亞是個活潑、調皮搗蛋但又充滿正義感的小男孩。他的好朋友哈克是個孤兒,他們常常幻想著長大要出海當海盜。有一次,湯姆和哈克拿著小貓的屍體到墳場作法,想要用迷信的方法治好腳上的雞眼,沒想到卻真碰上了盜墓事件和兇殺案。他們害怕地逃離現場,並發誓絕不將這件事情說出去。

    回到家中,湯姆惡夢連連,他害怕兇手印地安喬會來找他。當天亮之後,鎮上盛傳著抓到兇手,不是印地安喬卻是他的好朋友酒鬼莫夫波特。湯姆雖然喜歡惡作劇,卻是一個講義氣的男孩。一開始他害怕得不敢說出真正的兇手,但經過一番掙扎,還是選擇勇敢的出來作證。酒鬼莫夫被釋放出來,湯姆也成了鎮上的英雄,但印地安喬卻被逃脫了。

    湯姆和哈克為了躲避印地安喬,二人划著小船到密西西比河上游的無人島上躲藏。而不知情的鎮民以為湯姆溺死在河中,幫湯姆舉辦了一個盛大的喪禮。直到湯姆出現在教堂,大家驚喜的發現湯姆沒死。之後,湯姆和同學貝琪在迷宮似的鐘乳石洞中探險,沒想到在這裡遇到了印地安喬,機警的湯姆趕忙通知警長,最終在眾人的合力之下將印地安喬繩之以法,湯姆也成了鎮上人人敬佩;勇敢又充滿正義的小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