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創,於民國94年開始推動,其目的在結合藝術資源及義務教育,將文化藝術自然融入於正式課程之中。

★ 105學年度上下學期「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劇場初體驗」課程由如果兒童劇團執行,於文山劇場演出《微星山在哪裡》
上學期自105年10月3日起至12月1日止,共演出44場,參加人數共計 10,099人。下學期將從105年3月6日起至105年5月18日,共演出52場,參加人數共計11,314人

§ 演出特色

在《微星山,在哪裡》中,我們希望探討與生命有關的議題,真實的打開兒童所有的情感。我們一直希望下一代健康、快樂,可是真正的快樂並非為他們打造羽翼的城堡,反而是培育他們擁有健全的心靈,足以面對人生起起伏伏的挫敗跟挑戰,而克服這些挫折的關鍵就是用在正面的態度面對、處理問題。

§ 劇情簡介

花豹村正在進行一場開心的運動會,兩隻小花豹-旋風與藍天的爸爸、媽媽告訴他們花豹村運動會的由來,原來是來自於他們的祖先,克服許多困難想找到微星山的方法,花豹爸媽要旋風與藍天不管面對什麼困難,一定要記住祖先的經歷!有天,突然一場大地震讓旋風與藍天失去了雙親,花豹爸爸在臨終之前交代旋風與藍天,一定要找到花豹族的聖地-微星山。然而微星山究竟在哪裡呢?

劇作介紹-01.jpg

§ 劇團簡介

2000 年 1 月 24 日由趙自強創立的【 如果兒童劇團 】。堅持呈現最好的舞台創作藝術,給孩子一個溫馨又快樂的童年,讓歡樂陪孩子到老。

此外,亦不斷精實團隊,希望建立劇團文化,並善用團隊合作,成為一個有品質、有創意、有感動的表演藝術團體。同時聚集技術、執行、製作、推廣、行銷、宣傳、公關等各種不同專業人士,期能吸納企業專業化、標準化的能力,加上原有藝術團體的創新與創意,建構出一個亞洲專業的表演團體。

arrow
arrow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