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劇場走進插畫生活──台灣插畫家作品展    

展期:105/7/1-9/30

美好的圖像故事引導我們看見世界不同角落,感受想像力的無限自由,請你跟著我們一起放慢腳步,走進插畫裡,走進生活裡。慢慢的、輕輕的,讓心情也掛上一抹愉快的笑容!

 

此次展覽由巴巴文化策劃,以2014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大象大象去郊遊》這本繪本為主視覺,將繪本中大象一家人在臺北街頭慢步的場景,以大圖輸出重現在展場,展場中也設計有可翻的設計,另外為配合「慢活」與「生活美學」的氣氛,現場還有大象家族抱枕陪著大家一起看書看展喔!希望讓大家在輕鬆愉悅的觀展體驗中,愛上繪本、愛上閱讀。

 0611文山-酷卡正  

展覽延伸活動「故事面對面」   報名去! 

6/19中午12:00開放報名

邀請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到現場,以主題童書繪本帶入故事情境、加上手作或遊戲互動,讓親子一起經歷趣味的閱讀體驗!

 

活動對象:每張票券限一名中班以上之孩童,與家長陪同  ◎每張票劵僅備有一份材料

活動名額:每場次限15組親子

 

活動主題:

7/4(六)14:00~16:00 活動主題:《沒有公雞怎麼辦》

童書作家:貓小小

活動內容:公雞超人來囉!可愛的扮裝說故事活動,吸引大家的目光!除了有暖場的變變變活動,還要一起跳公雞超人的變身體操,聽完故事之後還有「有獎徵答」!最後,完成一張公雞卡片。

 

7/9(四)14:00~16:00 活動主題:《弟弟的世界》、《啄木鳥女孩》

故事姐姐:張筱薇

活動內容:是關於罕見疾病兒童的故事,聽完故事後還會介紹自閉症以及腦性麻痺的疾病特徵,希望可以讓小朋友學會同理心,試著去體諒這些跟我們不同的小朋友。延伸活動會一起折許願的啄木鳥,讓大家把願望帶回家。

 

7/11(六)14:00~16:00 活動主題:《大象大象去郊遊》

插畫家:六十九

活動內容:透過繪本《大象大象去郊遊》的畫面,帶領孩子欣賞城市風景、感受慢活的樂趣。聽完故事後,製作獨一無二的大象面具,一起玩變身遊戲

 

8/9(日)10:00~12:00 活動主題:《貓大街有事:投下你神聖的一票》

插畫家:達姆

活動內容:帶領小朋友走入想像世界貓大街,認識裡面可愛的貓貓狗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透過討論與孩子互動,用撕貼的方式,完成一隻獨一無二的貓小姐/貓先生。

 

8/13(四)14:00~16:00 活動主題:《馬爺爺說台灣民間故事》

童書作家:貓小小

活動內容:精選兩則民間故事:〈虎姑婆〉和〈小水鬼變城隍爺〉,讓小朋友感受說書的魅力!最後要一起用彩色筆畫一隻鬼鬼偶,做成立體的造型。

 

8/16(日)10:00~12:00 活動主題:《一句話專賣店》

插畫家:李小逸

活動內容:故事姊姊利用小道具來說《一句話專賣店》裡的兩則故事,緊接著,插畫家引導孩子用紙膠帶來做一張地圖,設計自己的創意專賣店。

 

8/20(四)14:00~16:00 活動主題:《紅花仔布的秘密》、《噴射龜》

故事老板:海狗房東

活動內容:兩則關於台灣文化的繪本,帶領孩子認識古早台灣的人情味以及傳統文化的特色。

 

8/22(六)14:00~16:00 活動主題:《成語運動會之生肖成語來報到》

童書作家:王家珍

活動內容:邀請到作家來說童話故事,聽完故事別急著走,還有用牛皮紙和橡皮筋,紮出一隻生肖的有趣活動,讓大家創造自己的小小動物園。

 

9/13(日)10:00~12:00 活動主題:《曬衣服》

故事姊姊:彥如姊姊

活動內容:小紅衣服飛啊飛,飛啊飛,到底會飛去哪裡呢?用故事引導孩子觀察,並且邀請小朋友一起跟說書人演奏故事,找回失蹤的小紅衣服!

 

9/20(日)10:00~12:00 活動主題:《草帽飛起來了》

插畫家:九子

活動內容:介紹台灣傳統草編工藝。插畫家九子將變身「人頭專賣店」「稻草人衣服專賣店」的店長,帶小朋友用抽材料來組裝的方式,製作出充滿驚喜感的稻草人朋友,一起玩「草帽小子偵探社」的闖關遊戲。

 

活動地點:  文山劇場  2F親子閱讀空間(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捷運景美站一號出口右轉)

報名方式: 免費活動需事先報名報名請上活動通    http://www.accupass.com/go/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