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_talk.jpg 

講座時間:週六15:00~17:00

講座地點:文山劇場四樓展覽空間(台北市景文街32號)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適合對象:對藝文活動有興趣者

 

 

1/23(六)15:00~17:00

當代劇場與傳統戲劇的相遇

主講人:李易修(拾念劇集團長)

形式:演講暨示範演出

內容:

傳統戲曲及音樂曾經是我們娛樂與文化生活的重心,但現今已成為小眾口味。為了尋求當代觀眾的認同,變革與改造成為必然的趨勢,同時,在另一方面,當代的台灣劇場也為了厚實、豐富自己的養分,而認真面對這些傳統的元素,並且出現各種各樣的實驗作品。本講座藉由影片放映與講解,讓觀眾一探其多變而有趣的面貌。

 

 

3/27(六)15:00~17:00

鴻鴻電影展~《人間喜劇》

主講人:鴻鴻(黑眼睛跨劇團團長)

形式:演講暨影片播放

內容:

阿曼馬斯喀特影展最佳影片金匕首獎、法國南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法國維蘇影展開幕片、中國長春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法國巴黎台灣電影節開幕片、韓國全州影展、香港電影節、美國芝加哥影展、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加拿大魁北克影展、比利時布魯日影展。

 全片由四條情節主線交叉貫穿,分別描述四個或許不為人注意的角落:電影造夢、青少年追夢的西門町,落腳於傳統後火車站的前衛劇團,郊區山坡地上的高聳新興住宅區,以及颱風夜的急診室……。有台灣小劇場經典─田啟元《白水》的精華演繹。本片是鴻鴻迄今獲獎最多的電影。

 

 

4/24(六)15:00~17:00

文學與劇場間的親密互動

主講人:周曼農(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

形式:演講暨影片播放

內容:

「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2008年入圍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製作《給普拉斯》之劇作家、《高熱103度》作者周曼農,深度剖析如何從文學作品出發創作劇本,從劇作者的本位思考劇場,以文本、語言抽動導演、演員,一起尋找前所未見的劇場表現手法。

 

 

5/8(六)15:00~17:00

鴻鴻電影展~《台北波西米亞》

主講人:鴻鴻(黑眼睛跨劇團團長)

形式:演講暨影片播放

內容

 留下台灣當代劇場珍貴的生命刻痕

鴻鴻寫給劇場人的一封情書

台北波西米亞人,那是一群在台北演出小劇場的人,也是一群努力尋求自我定義、自我完成,以及想要找家的人。然而,那份對「家」的渴盼,似乎難以得到現實中家人的認同,以致於,現實的家反而將他們推出。

於是,波西米亞人的生活史,以劇場人的形式去活在一次次的演出中,竟似是一頁頁尋找家的流浪史。

 

 

6/26(六)15:00~17:00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當代劇場介紹

主講人:王嘉明(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團長)

形式:演講暨影片播放

持續參與劇場創作與實驗十餘年,始終站在傳統與創新的邊緣,大眾與前衛的交界,作品不因通俗而失去批判力量,不因實驗而變成標新立異。近年專注於劇場中語言和相關的表演及聲音的開發,嘗試打破藝術間的藩籬,藉此反思劇場中的侷限與盲點,希冀開闢更多劇場新面貌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