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 

7/9(五)19:30   7/10(六)14:30   7/11(日)14:30

《太陽族人》如果兒童劇團

演出形式:真人演出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3歲以上親子

票價:200元

節目內容:

很久很久以前,原本團結的人們,因為有的人喜歡太陽、有的人喜歡月亮,竟然分別帶走了太陽和月亮,從此之後,白天、黑夜不再輪替。太陽族人深感失去夜晚的不便;月亮族人則是在缺乏陽光的狀況下,辛苦地生活著……於是兩族的人們,不約而同下了一個決定—他們決定向對方「借」一點太陽╱月亮回來。

故事中將白天黑夜、太陽與月亮,劃分為兩個陣營,以雙方的衝突貫穿整齣戲,讓小朋友清楚體會到「合作」的重要,學習用更開闊的眼光,看待不同立場的人、事、物。

★ 親子節目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B2(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聯絡電話:(02) 2933-2199

售票端點:兩廳院售票系統 (02) 3393-9999

票    價:200元

 

7/16(五)19:30   7/17(六)14:30   7/18(日)14:30

《福爾摩沙Formosa》台原偶戲團

演出形式:戲偶演出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5歲以上親子

票價:200元

節目內容:

三百年前的台灣,福爾摩沙島上出現了哪些美麗的自然生態?

荷蘭船隻的來到讓台灣帶來什麼文化上的衝擊?發生哪些好玩的生活趣事?

荷蘭人彼得跟著原住民唱歌跳舞,喜歡烤乳豬與打山鼠,嚮往那片青翠的山林,還

愛上了美麗的平埔族女孩…彼得和同伴更協助了當地建設和貿易…如果不發生戰

爭,一切是那麼美好…

《福爾摩沙》要說一段你可能知道的歷史,卻未體驗過的美好歲月…

★ 親子節目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B2(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聯絡電話:(02) 2933-2199

售票端點:兩廳院售票系統 (02) 3393-9999

票    價:200元

 

展覽 Exhibitions

從幕後到台前 戲劇展

展出時間:09:00 ~17:00(逢週一休館)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展出地點:文山劇場 三、四樓展覽空間

適合年齡:不限免費參觀

團體導覽:限20人以上,請於7日前來電申請02-29332199分機505

展覽內容:

戲劇是一種獨特的藝術,藉由燈光變化、衣服道具及舞台布景的運用,將各種有趣的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本館於展覽空間內舉辦「從幕後到台前」戲劇展,透過平面、立體及互動的方式呈現戲劇創作的過程,並搭配故事說演互動區,以童趣的形式表達故事情節,呈現戲劇表演的特色,讓參觀的大小朋友更能進一步體驗戲劇藝術的趣味。

 

     展覽延伸活動

神秘的劇場玩具馬戲團馮麗娟、陳玉琦等專業演員

活動時間:7/25(日) 10:00 ~ 11: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形式:小型演出、戲劇展導覽

適合對象:5歲以上親子

活動費用:每人100元

報名方式:即日起接受報名,請於開館時間至文山劇場5樓辦公室繳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額滿為止(未滿20人即取消活動)。

玩具爺爺沿路撿拾著二手玩具,這些玩具只要經過他的巧手,全都會變成小朋友喜愛的玩具。機器娃娃是爺爺用塑膠杯、塑膠罐打造的大型玩偶,就在完工的那天晚上,機器娃娃開始有了生命;機器娃娃想要留在爺爺的身邊陪伴他,但無奈機器娃娃終究不是一個真正的小孩子。

    眼看著到了明天機器娃娃就要被送走,機器娃娃想到一個辦法,找到其他玩具,大家組成一個『玩具馬戲團』,跟著爺爺到各地為小朋友帶來歡樂。就在一個夜裡,『玩具馬戲團』裡所有玩具們為了第一次表演認真準備著,海棉小海豚練習著水中芭蕾、毛線鴕鳥忙著彩排踢踏舞、機器娃娃亦正構思著一段動感機器舞步…

 

繪本朗讀

活動時間:7/77/147/217/28 週三 14:30~15: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 二樓親子閱讀空間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免費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內容:故事是啟發孩子最好的途徑,愛聽故事的孩子想像力豐富,表達能力清楚。歡迎您帶著您的寶貝每週三下午到文山劇場聽故事。

 

■週末早點名

小小螢火蟲故事遊戲

活動時間:7/3(六) 103011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 一樓戲林廳

執行劇團:O劇團

參加方式:免費 自由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藝文講座

歌仔戲懸疑劇場-談《雪夜客棧殺人事件》跨文化改編之歷程

主講人:蘇芷雲(「臺灣春風歌劇團」導演/演員)

  間:7/31()15:0017:0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 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形式:演講暨示範

參加方式:免費 自由參加

 

■藝文工作坊

生活美學體驗

99年暑期兒童藝文工作坊7/6(二)~8/13(五)

報名資格:凡有興趣學習之臺北市或外縣市兒童均可報名參加。

報名地點:文山劇場五樓行政辦公室。

報名時間、方式及詳細課程介紹請上本館網站最新訊息(http://www.tmseh.taipei.gov.tw)查詢。

 

■影片播放

台灣劇場系列-表演工作坊《回頭是彼岸》

  間:7/27/97/167/237/30(五)14:00

片長:約166分  演員:李立群‧楊懷民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 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形式:影片播放

參加方式:免費 自由參加

 

2010臺北兒童藝術節 社區藝術演出

7/20(二) 14:00、16:30           7/21(三) 11:00、14:00、16:30

7/22(四) 1100、14:00、16:30   7/23(五) 1100、14:00

與花共舞》台北首督芭蕾舞團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B2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基金會        活動網址:www.taipeicaf.org         洽詢電話:02-2528-9580#190-199

索票地點:臺北市政府大廳(台北市市府路1號)

索票日期:

第一梯次:6/19 (週六)10:00-14:00,索票結束後,當日將於臺北兒藝節網站公告剩餘票券;第一梯次剩餘票券將併至第二梯次。

第二梯次:6/27(週日)10:00-14:00,第二梯次索票結束後之剩餘票券,將於臺北兒藝節網站上公告演出場次和數量,並於各節目演出現場,依排隊順序發送。

索票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將於索票當日上午10時,開始發放索票號碼單。上午10:20開始依號碼單順序叫號索票,每人每次限領取8張,索完為止;叫號3次未到,則視同放棄。若由小朋友排隊索票,請「親口」表達欲索票之意願,不接受他人代為表達;如小朋友無法親口表達,則無法受理。

 

其它活動

7/30(五) 14:30    7/31(六)14:30

《百老燴》果陀劇團

 

主辦單位:果陀劇團

演出地點:文山劇場B2(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入場方式:免費索票入場 聯絡人 02-25711753#122 先生

7/18(日)10:30《國際舞蹈.音樂交流講座》

7/18(日)14:00《大師研習班》

7/24(六) 11:00《門》開放彩排

主辦單位:台北室內芭蕾、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8樓預演彩排廳

報名方式:名額有限,免費報名參加,請洽:台北室內芭蕾0938138622  傳真報名:0940474204  e-mail:idaho@seed.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