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劇場105年暑期3樓小特展「音樂+劇場= 喜啥咪玩藝兒?演場Rooftop Zoo 小劇場!」展覽延伸活動「劇場裡的秘密」

以孩子不容易了解的音樂知識,透過解構「音樂劇場」的元素和情境引導,讓大家輕鬆認識「音樂+劇場」原來簡單又好玩,並藉由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素材、題材,使孩子在玩樂與遊戲中學習「音樂、美術、戲劇、舞蹈」,在身歷其境中享受樂趣,更能把藝術帶進生活中,隨時激發創作能量。課程內容包含展覽導覽喔!

7/03 (日) 10:00-12:00美術x音樂【動物樂器,這樣做!】

老師:楊芳宜
運用再生素材怎麼變成樂器?動物們如何變身音樂家?以回收再利用的容器,帶領大小朋友了解樂器發聲的構造、並融入動物造型引發孩子學習動機,一起做出有趣的特色樂器!

7/17 (日) 10:00-12:00戲劇x音樂【戲劇遊戲,萬花筒!】

老師:馮先芝
手繪、戲劇、一同大聲唱!愛玩遊戲的芝芝老師,帶大家玩戲劇!讓大家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在這座充滿驚喜的戲劇小天地,與爸爸媽媽開心玩樂、發掘自己的無窮天份!

7/31 (日) 10:00-12:00音樂x戲劇【音符跳舞,停看聽!】

老師:鍾筱丹
還記得小時候玩過的紅綠燈嗎?音樂旋律輕快地在空中飛舞,停一下、看一看、聽一聽,隨著旋律與休止概念能創造出什麼遊戲?這是什麼音樂?這是什麼樂器?一起來找答案! 

8/14 (日) 10:00-12:00美術x戲劇【角色上身,玩顏色!】

老師:楊芳宜
舞台妝搭配生動的肢體動作,總讓觀眾留下印象的深刻。音樂會裡面有好多可愛動物,我們大手牽小手、幫彼此畫上喜歡的角色,運用人體彩繪蠟筆來場好玩的顏色遊戲!
*提供專用臉部彩繪顏料,皮膚較敏感的孩子不建議參加。 

8/28 (日) 10:00-12:00舞蹈x音樂【親子律動,飛高高!】

老師:陳韋廷
身體有什麼大能量?律動能玩出什麼大樂趣?當節奏響起,當故事開始,邀請爸爸媽媽和小朋友,隨著故事的進展、音樂的律動,一同遊戲,一塊舞動,共享歡樂時光!

9/4 (日) 10:00-12:00戲劇x美術【秘密筆友,講故事!】

老師:游文綺
從故事講述中從角色的扮演起,我們一起發展屬於故事角色的聲音與表情,透過共同創作,跟著主角一起享受這個故事。延伸遊戲精神,用版畫創作玩傳遞接力遊戲,玩樂戲劇!

主辦單位:臺北市藝文推廣處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三樓展覽空間+十樓排練空間(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捷運景美站1號出口)
參與對象: 3歲~6歲親子,每組一名學童,加上家長一位陪同。
參與人數: 每場20組
報名方式: 兩廳院售票系統報名(親子類)
http://goo.gl/459rzj
費用: 200元(一對親子,一票兩人同行)
洽詢電話:02-29332199#505
啟售時間:105年06月01日(三)1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山劇場 親子 課程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