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劇場106年端午節活動「說演故事《屆原》+節慶遊戲闖關DIY

105年6月5日(日)10:00~12:00

地點:文山劇場(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活動型式:說演故事+節慶遊戲闖關

執行劇團:鞋子兒童劇團

報名資格:3-8歲親子

活動內容:

一樓:說演故事《屆原》

屈原是戰國時代楚國的三閭大夫,他提倡要團結其他國家,來抵抗野心很大的秦國,但是偏偏楚懷王聽信了小人的壞話,不肯聽從屈原的勸告,結果被騙到秦國,關了起來,最後並死在秦國。繼位的楚襄王也受到小人的挑撥離間,誤信屈原有很多壞處,不但沒有聽從屈原明智的勸告,還把它從楚國放逐了。

    心懷大志,一直為國家大事擔心的屈原,因為眼看著國家急難而無法拯救他的國家、無法實現他的理想,整天都非常憂愁,常常獨自在江邊徘徊嘆息。有一天,一位在江邊釣魚的漁夫問他為什麼這麼失意落魄,屈原嘆氣的說:「舉世皆醉唯我獨醒,舉世皆濁唯我獨清。」心中的感嘆和無奈,在這兩句話中都說得很明白了。

    不久,這位懷才不遇的詩人就抱著砂石,投汨羅江自殺了。楚國的人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都不約而同的趕到江邊來,想找尋他們所敬愛的屈原,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屈原的身體。為了不讓水中的魚蝦把屈原的身體吃掉,他們就在江上划著龍舟、敲鑼打鼓,希望能將魚蝦趕跑;還用粽葉包米飯,作成粽子,投到江餵給魚蝦吃,希望屈原的身體不要受到傷害。這就是划龍舟、包粽子的由來。

    屈原投汨羅江這一天,正好是農曆的五月五日。大家為了懷念這位詩人、紀念他的愛國精神,並且提醒在位的人,要能分辨出小人與忠貞志士說的話;因此,在每年的農曆五月五日這一天,都會舉行划龍船、包粽子的活動。

三樓/四樓 :故事遊戲闖關活動

關卡一「搶救屈原大作戰」關卡二「粽子香包DIY」關卡三「避邪植物拓印畫

開放報名:105年5月25日(三)12:00於活動通網頁開放報名

活動時間:105年6月5日(日)10:00-12:00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1樓戲林廳

活動方式:網路報名,票卷分為2人親子票卷/3人親子票卷/4人親子票卷,請選擇適合票卷。

備註:經報名成功者,若於活動前有事需取消,請至活動通網頁辦理退票,將票卷留給其它有興趣的民眾參加,共同珍惜有限的藝文資源

報名網頁:http://goo.gl/qFk81t

主辦單位│文山劇場    *聯絡電話│文山劇場 02-29332199*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