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創,於民國94年開始推動,其目的在結合藝術資源及義務教育,將文化藝術自然融入於正式課程之中。
★ 103學年度上下學期「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劇場初體驗」課程由一元布偶劇團執行,於文山劇場演出《哥倫布傳奇》,藉由哥倫布尋找新大陸的故事,傳遞堅持、不放棄及正面思考的品格。
上學期自103年9月25日起至11月27日止, 共演出48場,參加人數共計 9,998人。下學期將從104年3月12日起至104年5月27日,預計演出48場。

有勇氣 不放棄 夢想終有一天會實現

                                                                                      

§ 演出特色

本劇融合多元的表演型式,由真人與動嘴雙棒偶一起演出,以歌舞劇型式呈現,藉由演員的唱跳以及生動活潑的歌曲,讓學童參與一場豐富熱鬧的歌舞饗宴。

演出結合多媒體影像動畫、實體景片及黑光效果,相融成哥倫布壯闊的海上歷程,更利用氣球偶創造大章魚海怪與孩子互動,虛實交錯間創造出更多的想像空間,啟發學童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文山劇場一元布偶劇團育藝深遠活動

運用影像多媒體結合實體景片,創造虛實交錯的想像空間演出照03

可動式景片,利用旋轉角度及不同排列創造出不同場景,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文山劇場一元布偶劇團育藝深遠活動  

劇中結合舞蹈與12首動聽的歌曲,呈現哥倫布傳奇且精彩的航海大歷險

§ 劇情簡介
哥倫布在歷史上是個偉大的人物,但在他成功之前,他其實經歷了許多挫折。眾人的嘲笑和非議、喪妻、被各國國王否定、甚至被騙被羞辱,即便終於得到了葡萄牙女王的資金,得以順利出航,但在船上除了面對水手們的不信任和大海的隱藏危機外,更要擔心找不到航道。一路走來,看似孤立無援的他,靠著正面思考和不放棄的精神,一次次克服了挫折與困難,最後終於達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