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創,於民國94年開始推動,其目的在結合藝術資源及義務教育將文化藝術自然融入於正式課程之中。

★ 102學年度下學期「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劇場初體驗課程」由偶偶偶劇團執行,於文山劇場演出《湯姆歷險記》,藉由戲劇演出與劇場課程設計,同時結合文山劇場各樓層戲劇展場資源,讓學生進入劇場,藉由戲劇演出欣賞,在遊藝中學習並養成美感教育。
自102年3月6日起至5月28日止,共演出52場,參加人數共計 12,480人。

 

~勇敢 機智 正義 我也是個小英雄~

                                                                                                             

 § 演出特色

● 形式: 運用故事劇場形式進行。

● 劇本: 藉由改編世界經典文學作品,重新演繹其中的普世價值與人文精神,
劇中人物刻劃鮮明、機智勇敢且勇於冒險,交織出一篇篇精采的故事。
運用深入淺出、輕鬆活潑的演出方式,讓原著中具有批判及省思深度的內
容,轉換成小朋友有興趣且易於了解的劇情,透過劇中角色的經歷及故事讓
小朋友反思人生的道理,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學習生活的意義與價值。

● 舞台設計: 利用不同尺寸、色彩的長方體,透過翻轉及推疊方式塑造出不同的
時空與場景,達成快速換景的舞台要求,但又不失畫面的豐富性。文山劇場偶偶偶劇團育藝深遠活動  

 

§ 劇情簡介

湯姆.索亞是個活潑、調皮搗蛋但充滿正義感的小男孩,他和弟弟席德住在波莉阿姨家。
湯姆的好朋友哈克是個孤兒,他們常常幻想著長大要出海當海盜。
有一天,湯姆和哈克拿著小貓的屍體到墳場作法,想要用迷信的方法治好腳上的雞眼,沒想到卻碰上了盜墓事件和兇殺案。他們害怕地逃離現場,並發誓絕不將這件事情說出去。
回到家的湯姆惡夢連連,他害怕兇手印地安喬會來找他。天亮之後,鎮上盛傳已經抓到兇手,但抓到的不是印地安喬,而是湯姆的好朋友酒鬼莫夫.波特。
湯姆一開始害怕得不敢說出真正的兇手,但經過一番掙扎,還是選擇勇敢的出來作證。酒鬼莫夫被釋放出來,湯姆也成了鎮上的英雄,但印地安喬卻被逃脫了。
湯姆和哈克為了躲避印地安喬,二人划著小船,到密西西比河上的無人島上躲藏。而不知情的鎮民以為湯姆溺死在河中,幫湯姆舉辦了一個盛大的喪禮。直到湯姆出現在教堂,大家驚喜的發現湯姆沒死。
之後,湯姆和同學貝琪在迷宮似的鐘乳石洞中探險,沒想到在這裡遇到了印地安喬,機警的湯姆趕忙通知警長,最終在眾人的合力之下將印地安喬繩之以法,湯姆也成了鎮上人人敬佩的小英雄。

湯姆是個活潑、調皮搗蛋但充滿正義感的小男孩,他的好朋友哈克是個孤兒,他們常常幻想著長大要出海當海盜。

有一天,湯姆和哈克拿著小貓的屍體到墳場作法,想要用迷信的方法治好腳上的雞眼。

計畫成功,大家通力合作的抓到了印地安喬。

◎舞台實境秀與劇場禮儀

偶偶偶劇團育藝深遠活動  P3255456  

◎劇場導覽

文山劇場偶偶偶劇團育藝深遠活動  DSC03921  P3285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