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

4/2(五)19:30    4/3、4/4(六)(日) 14:30

《小丑大匯串》沙丁龐客劇團

演出形式:真人演出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6歲以上親子

票價:200元

節目內容:

小丑大匯串的演出,是由數個趣味短劇聯合串演,其中主要由一位主持人串場。故事題材皆擷取自生活的片段,有精湛的跳繩教學,還有一對男孩與女孩在冷清車站的熱鬧奇遇,足以媲美不可能的任務之默劇電影動作片,以及專業趣味的獅子吼比賽……

以最貼近觀眾的題材,結合沙丁龐客擅長的小丑、戲劇、默劇和肢體的搞笑風格,用幽默可愛的方式呈現。讓大小朋友盡情發揮他們的想像力,隨著小丑輕鬆有趣的表演,進入奇幻的快樂王國,渡過歡樂的六十分鐘,同時亦可觀賞一齣優質的戲劇演出。

 

4/9(五) 19:30    4/10、4/11(六)(日) 14:30

《蝶舞翩翩~梁祝一夢》威創意集合工作室 

演出形式:真人演出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3歲以上親子

票價:200元

節目內容:

★2008台北兒童藝術節優良劇本★

祝英台搞的學堂天翻地覆。 原來祝英台是個女孩子! 梁山伯和馬文才,為了祝英台大打出手;兩個好朋友愛上同一個女生,友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爸爸說要用功讀書,孝順父母; 媽媽說要嫁個好丈夫,將來生活才會幸福。 可是,我還不想長大!聽爸媽的話,做個乖小孩,還是學著自立自強? 蝴蝶飛啊飛,帶我們去一個沒有煩惱的地方!

神奇魔幻的光影和動畫,華麗精緻的戲偶與服裝,花火劇場配樂大師量身訂做新版梁祝音樂超乎你的想像。

 

4/23(五) 19:30    4/24、4/25(六)(日) 14:30

《奇幻四騎士》KISSME親一下劇團 

演出形式:真人與影偶演出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3歲以上親子

票價:200元

節目內容:

傳統技藝大變身,挑戰皮影偶的極限想像,超乎所有視覺經驗,挑戰皮影偶的極限,將黑白影窗世界化為流動的畫!故事描述驍勇善戰的將軍─約翰,隨著年紀漸大,不再受國王重用,只好黯然返回家鄉。在回家途中,約翰遇到了三位擁有特殊能力的人,並與他們結為好友;沒想到鄰國國王在得知約翰離開的消息後,已經著手準備新的侵略計畫……

《奇幻四騎士》展現獨特的視覺設計,配合現代劇場元素,保留了台灣皮影的傳統精神,更注入新鮮活力,絕對讓觀眾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展覽 Exhibitions

從幕後到台前 戲劇展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展出時間:09:00 ~17:00(逢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三、四樓展覽空間

適合年齡:不限/免費參觀

團體導覽:限20人以上,請於7日前來電申請02-29332199分機505

展覽內容:

戲劇是一種獨特的藝術,藉由燈光變化、衣服道具及舞台布景的運用,將各種有趣的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本館於展覽空間內舉辦「從幕後到台前」戲劇展,透過平面、立體及互動的方式呈現戲劇創作的過程,並搭配故事說演互動區,以童趣的形式表達故事情節,呈現戲劇表演的特色,讓參觀的大小朋友更能進一步體驗戲劇藝術的趣味。 

 

■     展覽延伸活動 

神秘的劇場小木偶奇遇記》蘋果劇團 

活動時間:4/18(日) 10:00 ~ 11:30

活動形式:小型演出、展覽導覽

活動地點:三、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費用:每人100元

適合對象:5歲以上親子

報名方式:即日起接受報名,請於開館時間至文山分館5樓辦公室繳費報名,活動費用每人100元,每場限額60人,額滿為止。

寂寞的薛貝特爺爺開了一間玩具店,玩具店很受人歡迎,但是薛貝特爺爺還是不開心,因為他一個人住,沒有人陪他聊天,於是他親手打造一個小木偶--皮諾丘來陪他生活。

薛貝特向神仙教母許願,請她讓小木偶變成一個真正的小男孩。神仙教母讓小木偶會開口、能動作,但他依然沒有血肉。神仙教母將一個「心型玻璃瓶」放進小木偶的心房,她告訴薛貝特爺爺,想讓小木偶變成真正的小男孩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讓「心型玻璃瓶」裝滿了「為了服務別人所流下的淚水」以及「因為愛、因為關懷別人所流下的淚水」,這個玻璃瓶才會變成真正的心臟。但皮諾丘什麼也不懂,只是一個說謊鼻子就會變長的小木偶。薛貝特爺爺要如何教育皮諾丘?皮諾丘要歷經多少努力才能變成真正的男孩?讓我們陪著皮諾丘,看看他遭遇的奇幻經歷!

 

繪本朗讀 

 

活動地點:二樓親子閱讀空間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免費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活動時間:4/7  4/14  4/21  4/28  每週三 14:30~15:30

內容:故事是啟發孩子最好的途徑,愛聽故事的孩子想像力豐富,表達能力清楚。歡迎您帶著您的寶貝每週三下午到文山劇場聽故事。

 

■週末早點名

活動時間:4/10(六) 10:30~11:30

活動名稱:「親子律動ABC

執行劇團: O劇團

活動地點:一樓戲林廳

參加方式:自由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藝文講座

《文學與劇場間的親密互動》

主講人:周曼農(「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劇作家)

活動時間:4/24()15:00~17:00

活動形式:演講暨影片播放

內容:

周曼農以《高熱103度》(原名《給普拉斯》)一作入圍2008年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劇作家。本場講座深度剖析如何從文學作品出發創作劇本,從劇作者的本位思考劇場,以文本、語言抽動導演、演員,一起尋找前所未見的劇場表現手法。

 

■生活美學體驗 

99年春季藝文工作坊4/10(六)~5/30(六)

99年戲劇導覽培訓課程4/20(二)~5/19(三)

報名資格:凡有興趣學習之民眾依適合之類別報名參加。

報名地點:文山劇場(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五樓行政辦公室)。

報名時間、方式及詳細課程介紹請上本館網站最新訊息(http://www.tmseh.gov.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