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劇場103年端午節活動「互動節慶劇場《白蛇傳》」

舉辦時間:103531()10:0012:00

舉辦地址:文山劇場(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

活動型式:說演故事+闖關活動

執行劇團:偶寶貝劇團

報名資格:3-8歲親子, 限25組親子,每組最多4名(至少含1名家長)。

活動內容:

一樓:說故事白蛇傳

關於端午節的傳說,最家喻戶曉的莫過於「白蛇傳」的故事白蛇白素貞,為了報答許仙的恩惠,與許仙結為夫妻的淒美的愛情故事,傳說端午節當天白蛇喝了雄黃酒,差點現出蛇形,加上法海白蛇及水淹金山寺的情節,都是膾炙人口的民間戲曲的曲目。搭配偶戲的形式,讓故事更加生動有趣。

 闖關活動內容

二樓:創意紙偶DIY

以紙板製作故事中的角色,回家後還可繼續將白蛇傳的故事演給親友欣賞。

三樓:雄黃除瘟疫

因端午節後各種蟲類,開始活躍起來,瘟疫漸多,雄黃具有消除疫病的功用;也是因白蛇傳的故事,白蛇喝了雄黃酒之後,差點現出蛇形,所以民眾則起而彷效,希望收到去邪的功能。

四樓:立雞蛋

在端午節的正午的時候,陽氣最重,所以就能將雞蛋立起來。這一天能將雞蛋立起的人,未來一年運氣都會很好唷。

 

開放報名:10351日(四)12:00於活動通網頁開放報名

活動時間:103531日(六)10:00-12:00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1樓戲林廳

活動方式:網路報名,報名人數上限25組親子每組最多4(至少含1名家長)

報名網頁:請點選此處進入活動通報名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