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

3/12(五) 19:30    3/13、3/14(六)(日) 14:30
小青蛙長痘痘《鞋子兒童實驗劇團》
演出形式:多媒體、真人與戲偶演出
適合年齡:6歲以下親子
節目內容:
在一個森林的大池塘裡,住著一群快樂的動物們,其中有一隻小青蛙叫做蛙蛙頭,他最喜歡在池塘邊唱歌給大家聽,所有森林裡的小動物都會停下來聽他美妙的歌聲,甚至忍不住和他一起合唱。
可是……有一天,蛙蛙頭再也唱不出歌了………
為什麼呢?因為小青蛙臉上的痘痘不見了!他很著急地告訴他的父母,又寫信給他的所有的好朋友,到底有誰可以幫助蛙蛙頭呢?


3/26(五) 19:30    3/27、3/28(六)(日) 14:30
大樹、小鳥與牽牛花《九歌兒童劇團》
演出形式:真人與戲偶演出
適合年齡:3歲以上親子
節目內容:
從前有一棵大樹,每到夏天他就會開出美麗的花朵,鳥兒跟人們都喜歡他,大樹也喜歡這些鳥兒和人們,因此他總是盡其所能地綻放最美麗的花朵。
有一天,天空中劈下了一陣雷,正好劈在大樹的身上,這年夏天大樹沒有開花,人們經過時都搖頭,可惜這麼美麗的大樹受傷了。
小鳥們聽到了消息,決定請來老烏龜醫生幫忙,一年後的夏天,大樹又開始長出了綠油油的葉子,可是卻不能再開花,這可怎麼辦才好?

 ■展覽 Exhibitions
從幕後到台前 戲劇展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展出時間:09:00 ~17:00(逢週一休館)
展出地點:三、四樓展覽空間
適合年齡:不限/免費參觀
團體導覽:限20人以上,請於7日前來電申請02-29332199分機505
展覽內容:
戲劇是一種獨特的藝術,藉由燈光變化、衣服道具及舞台布景的運用,將各種有趣的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本館於展覽空間內舉辦「從幕後到台前」戲劇展,透過平面、立體及互動的方式呈現戲劇創作的過程,並搭配故事說演互動區,以童趣的形式表達故事情節,呈現戲劇表演的特色,讓參觀的大小朋友更能進一步體驗戲劇藝術的趣味。

展覽延伸活動
神秘的劇場《戲劇王國-童話東遊記》實驗大廈劇團
活動時間:3/7(日) 10:00 ~ 11:30
活動形式:小型演出、導覽
活動地點:三、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費用:每人100元
適合對象:5歲以上親子
報名方式:即日起接受報名,請於開館時間至文山分館5樓辦公室繳費報名,活動費用每人100元,每場限額60人,額滿為止。
活動內容:邀請專業劇團演員以小型演出及導覽的方式,帶領觀眾探索劇場的秘密,讓大小朋友親身體驗一齣在舞台上演出的戲劇創作是如何產生的,更進一步為大家說明如何創造劇場裡的各種神奇效果,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 繪本朗讀

活動地點:二樓親子閱讀空間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免費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活動時間:3/3、3/10、3/17、 3/24、3/31 每週三 14:30~15:30
內容:故事是啟發孩子最好的途徑,愛聽故事的孩子想像力豐富,表達能力清楚。歡迎您帶著您的寶貝每週三下午到文山劇場聽故事。

■週末早點名
活動時間:3/13 (六) 10:30~11:30
活動名稱:「親子律動ABC」
執行劇團: O劇團
活動地點:一樓戲林廳
參加方式:自由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藝文講座
鴻鴻電影展~《人間喜劇》
主講人:徐婉瑩
活動時間:3/27(六)15:00~17:00
活動形式:演講暨影片播放
內容:
阿曼馬斯喀特影展最佳影片金匕首獎、法國南特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法國維蘇影展開幕片、中國長春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法國巴黎台灣電影節開幕片、韓國全州影展、香港電影節、美國芝加哥影展、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加拿大魁北克影展、比利時布魯日影展。
 全片由四條情節主線交叉貫穿,分別描述四個或許不為人注意的角落:電影造夢、青少年追夢的西門町,落腳於傳統後火車站的前衛劇團,郊區山坡地上的高聳新興住宅區,以及颱風夜的急診室……。有台灣小劇場經典─田啟元《白水》的精華演繹。本片是鴻鴻迄今獲獎最多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