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工作坊  

102年春季兒童藝文工作坊課程一覽表

 

時間

類別

課程

編號

課程名稱

師資

適合對象

名額

學費

材料費

3/16-5/25

每週六

(10:00-12:00)

美術

A

七手八腳來畫畫

曾立宇

兒童
大班-小3

20

1500

400

戲劇

B

劇場遊樂園
表演碰碰車

江國生

兒童
小2-小5

20

1500

3/17-5/26

每週日

(10:00-12:00)

美術

C

畫‧劇

羅貫庭

兒童
小2小6

20

1500

400

戲劇

D

童話故事遊樂園

謝佳玲

兒童
大班-小2

20

1500

200

3/17-5/26

每週日

(14:00-16:00)

美術

E

色彩與光的遊戲

洪絢虹

兒童
大班-小3

20

1500

400

備註:4/6(六)、4/7(日)適逢清明節連續假期,課程順延一週。

 

師資及課程簡介 

曾立宇 

學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班 
經歷:新竹小博士幼兒園、森森幼兒園美術老師、台北MOMA兒童畫室老師、個人美術家教 

美術課程A:七手八腳來畫畫 購票去

透過藝術史不同面向與表現風格中對於「人」的創作予以引導,以互動方式培養孩子的組織與結構能力。以「人」作為此次課程規劃之主軸,從藝術史中的故事與作品作為鑑賞,以「肢體」、「行為」、「動態」三個面向訓練孩子對於人的觀察能力,透過不同藝術流派風格的表現,使孩子的創造力得以自觀察與描寫中逐步發揮。上課需要請學員準備(蠟筆、彩色鉛筆、水彩用具、彩色筆)

 

江國生

 學歷: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經歷:果陀劇團戲劇教師培訓課程特約教師、種籽實小專任教師、逗點劇團創意總監。
 

戲劇課程B:劇場遊樂園表演碰碰車購票去

利用劇場的元素,帶孩子體驗與認識不同元素拼湊起來的火花,從而打開想像力,發揮創造力,統整協調力。利用燈與光影的配合、音樂與音效與表演的相互影響、肢體與節奏的啟發與想像及圖像與空間的創意與創造。 

 

羅貫庭 

學歷:東海大學美術系、臺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
經歷:MOMA Art摩瑪美術新店教室主任、蘇荷藝術教育聯盟東湖教室主任、三民國中多元開發藝術教育教師、臺北市立新生國小附幼美術活動講師

 美術課程C:畫‧劇  購票去

文山劇場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好地方,提供了許多的展演資訊,而孩子來到文山劇場除了看戲、看展,是不是也很想成為一個劇場魔術師了?這次的課程就要從美術帶著孩子走進劇場、創作出充滿故事的作品,去發現,原來"藝術"與我們是如此貼近。上課需要請學員準備(粉蠟筆、剪刀)

  

謝佳玲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戲劇組幼教學程畢
經歷:康橋幼稚園康軒校區、龍興托兒所幼教老師、信誼托兒所暑期戲劇課、公館國小、
            竹圍國小自強分校、清華和交通大學戲劇社等單位擔任戲劇教學老師。
            現為一一擬爾劇團團員,目前從事兒童教育、戲劇教學、劇團演員、戲劇專案行政等工作

戲劇課程D:童話故事遊樂園購票去

以安徒生的經典童話故事為戲劇課程的來源,讓孩子能在既有的故事元素下學習改編創作,並透過孩子自身對於動物的觀察力,去開發肢體的多變性。除此之外,也讓孩子學習反思故事中的事件,經由群體的討論和探索去認知到不同的解決方式。

 

洪絢虹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
經歷:私立再興學校小學部美勞專任老師、法國阿米松兒童藝術學校專任美術教師。

 美術課程E:色彩與光的遊戲購票去

 利用各種容易取得的美術材料與生活中的素材,帶領孩子以簡易有趣的方式嘗試討論造型與色彩與光,課程將融合塗鴉、剪貼、色彩實驗、立體造型等方式進行,讓參與的孩子在故事帶動下,在遊戲和創作中進入創意無限的想像世界。上課需要請學員準備(剪刀、彩色筆、膠水)

 

 

文  山  劇  場

 

102年春季兒童藝文工作坊招生簡章 

 一、    報名資格:凡有興趣學習之孩童皆可依適合之年齡及類別報名參加。 

二、    報名方式: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講座類)線上購票(恕無法於超商直接以現金購買)並可於102年3月13日確認課程開班之後再至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 7-ELEVEN i-bon 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三、    報名時間:自102年2月1日(五)起至102年3月3日(日)止。 

四、    報到方式 

(一)每門課程上課第一天請提前20分鐘到達,攜帶票券並出示可證明學童年齡之相關證明文件:學童一吋半身照片1張(辦理上課證所需),辦理報到事宜。 

(二)材料費(詳見一覽表)請於上課第一天繳給老師。報到時如發現該學童不符該課程規定之年齡,則現場辦理退費。 

五、    上課時間:101年3月16日(六)起於每週六或每週日同一時段上課。兒童課程每門課共10堂,每堂2小時,共計20小時。 

六、上課地點:文山劇場 (臺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洽詢電話:2933-2199分機505。 

七、注意事項: 

(一)請先詳細閱讀課程一覽表,依興趣及年級慎選班別,瞭解報名及上課時間。本次兒童課程學童年齡以101學年度之年級為準。 

(二)各班報名人數達15人以上才開班,未達15人以上者,則不予開班。已報名者請持票券於102年3月31日前,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退費事宜。 

(三)為保障您的權益,請於102年3月13日後上網查詢開課狀況(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最新消息區)或來電確認(文山劇場2933-2199分機505)後,再至全省萊爾富便利商店、7-ELEVEN i-bon門市取票,售票端點查詢(02)3393-9999。 

(四)開課第一天,請攜帶票券及相關證明文件,提前20分鐘來館辦理報到手續,並於當天下課前領取學員上課證;開課當天若無票券證明,恕難入場。 

(五)為維護學員安全及上課權益,謝絕旁聽;學員進出館所時請出示上課證,亦不得冒用他人證件報名及上課。如有冒用情事經查證屬實,不得再參加該班課程,所繳費用不予退還。 

(六)上課期間如遇颱風等天災,依臺北市政府公告停課,並另擇日補課。  

(七)申請退費須知: 

      (1)各班級開課日前如需退費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辦理(需扣除票價10%手續費),開課當日(3/16、3/17)向本館提出申請者,核退所繳學費8成,請攜帶所購買的票券至文山劇場辦理。 

      (2)各班級開課後至學期1/3前(3/30、3/31)提出申請,核退所繳學費6成。 

      (3)各班級開課後逾學期1/3,恕不受理退費申請。 

(八)若課程進行期間,因無法抗拒之因素,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得以保留變更、修改、取消之權利,建議課程學員於課前來電確認。 

(九)詳情請見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網頁(http://www.tmseh.taipei.gov.tw)、文山劇場PIXNET部落格(http://wenshantheate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