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藝深遠-藝術教育啟蒙方案」為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首創,於民國94年開始推動,其目的在結合藝術資源及義務教育將文化藝術自然融入於正式課程之中。

 

101學年上下學期育藝深遠-劇場初體驗」課程九歌兒童劇團帶來精采的兒童繪本改編作品《雪后與魔鏡》上學期從101年9月24日起至10月17日為止,於市政府親子劇場演出28場,參加人數共計11,862人;下學期將從102年4月15日起至4月26日止,於臺北市中山堂演出16場。

 

愛與勇氣足以融化冰雪
                                         

 

§ 演出特色

雪后與魔鏡01

  本劇運用布的特色,使用一塊14米平方很大的白布~創造出無限可能。劇團研究用“布”,一種生活中易於取得的素材做出最驚人、最空前的創意。它成為襯托雪后風華氣勢的衣服,也變成壯闊的山谷與河流。演員以肢體律動牽引布的律動,結合舞台燈光變化,布與光影連手建構出如充滿創意的表演,每一秒都會讓孩子有不可思議的驚喜。

   生活物品大改造,家庭物件創造無限可能。生活周遭的物品只要發揮創意巧思,就會變成舞台上的場景、道具。在《雪后與魔鏡》作品中,將會看見睡覺的床,如何變成一座城堡;洗衣服的手套如何變成雪國麋鹿頭上的角;梯子加上電扇如何呈現「氣勢驚人的雪后」。九歌將創意回歸到生活,希望讓每個孩子了解戲劇藝術並非遙不可及,在劇場可以看到生活的創意,走出劇場,在家、在校,也可以發揮創意,玩出創意。

 

 

§ 演出簡介

雪后與魔鏡02    世界上最邪惡的精靈—惡魔,做了一面只會反射所有人事物的缺點與醜陋的鏡子。這面鏡子被惡魔玩耍時失手打破,碎裂成無數的碎片落入人間。碎片四處飛揚,只要進入了人的眼睛或心臟,或者將碎片做成鏡子或玻璃窗,從此那個人就只會看見事情的反面,失去對世界和人的熱情。

  小凱與吉兒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兩人感情極好。但在魔鏡碎片落入人間時,其中一小片掉到小凱的眼睛中,小凱從此改變了,再也看不見事物的美善,甚至願意跟隨雪后到遙遠的北國城堡。吉兒下定決心要找回小凱,於是展開了漫長的冒險跋涉。一路上有好心的百花婆婆、極地爺爺和麋鹿的協助,也遇到強盜及冰雪衛隊的攻擊阻撓。

  最後,吉兒以真摯情感與過人的毅力和勇氣,讓小凱恢復成原來的模樣,兩人因此擁有永遠的自由和純真的心靈。

雪后與魔鏡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