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裡的一切都令人充滿想像和好奇!文山劇場「劇場裡的秘密」活動,將以生動有趣的方式為小朋友揭開劇場神秘的面紗。此次以格林童話《布萊梅的樂隊》為主軸設計戲劇體驗活動,並首度開放專業彩排廳提供活動使用,讓小朋友以最親身的參與,體驗表演藝術的美好!

《布萊梅的樂隊》故事介紹

  從前從前,在德國的某個偏遠山莊的農園裡,有一頭年邁的驢子。驢子年紀大了,做不了粗活,主人打算把牠遺棄,以免浪費糧食。驢子在無意間聽見農場主人的談話,想著自己將被拋棄的命運,決定離家出走。

  「該去哪裡呢?」驢子想。聽說在一個叫做布萊梅的小鎮裡,有很多音樂家。「我雖然不能做粗活了,但是還可以敲打樂器吧?或許那邊有人需要我。」離家出走的驢子便往布萊梅的方向前進。

  在驢子前往目的地的路上,陸陸續續遇見了一些夥伴…

  一頭驢子、一條狗、一隻貓、一隻公雞,懷抱著音樂的夢想,布萊梅的樂隊,旅程即將展開…。

Ø活動簡介:

戲劇肢體活動

由專業劇場工作者帶領戲劇的肢體運用與表現。以格林童話《布萊梅的樂隊》為主題,藉由模仿不同角色及音樂的發想,激發學生的肢體、表情、聲音的創造力,運用戲劇元素搬演故事。學生也可藉由故事學習欣賞他人的優點,認知到合作與友愛的重要性,並強化學生自信心。

戲劇展導覽與互動

展場新增多項互動設施及展品,包含音效體驗區、花博花精靈服裝展示區、劇場形式模型…等,介紹戲劇構成之相關元素,讓小朋友透過操作深入體驗,以加深印象。

Ø活動方式:主要以幼稚園中班至國小四年級學童為對象,每場次以60人為限,未達40人則不受理。每場次分為A、B二組,A組先進行導覽活動約50分鐘,B組先進行體驗活動約50分鐘,再交換活動內容與場地。
 

Ø辦理日期與場次:

 

(開放6個時段提供登記,至多辦理5場,額滿為止)

日期

時間

1/31 (二)

9:30-11:30已額滿

13:30-15:30已額滿

 2/1 (三)

9:30-11:30 已額滿

 

 2/2 (四)

9:30-11:30 已額滿

13:30-15:30已額滿

 2/3 (五)

9:30-11:30 已額滿

 


Ø
收費方式:每位酌收100元費用,於活動當天依參加人數現場繳費(實際參加人數未達40人仍需以40人計費)。實際收費人次達40人以上之場次,每場次可提供2位隨班老師或家長免費。


Ø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0年1月17日止,以傳真(02-29332172)方式報名,傳真後請以電話確認(02-29332199 #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