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出   

8/13(五)19:30   8/14(六)14:30   8/15(日)14:30

《小花頭的葫蘆》好野劇團

演出形式:真人演出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3歲以上親子

節目內容:

小花頭是一隻很會治病的啄木鳥,頭上總是別著一朵花。這天,小花頭收到好朋友小紅帽的信,拜託她到森林裡幫小紅帽生病的奶奶治病。一路上,小花頭遇到了圓滾滾的龍眼、紅吱吱的紅棗,還有跟太陽一樣顏色的枸杞,他們個個都身懷絕技,希望小花頭能把他們裝在葫蘆裡,一起到森林的另一頭冒險!

沒想到小紅帽奶奶的病都還沒好,就被大野狼綁架了!小花頭葫蘆裡的高手們到底會使出什麼絕招,打敗大野狼呢?我們希望小朋友能夠藉由中國醫學裡面豐富的知識,認識到老祖宗的智慧,因為每一種藥材都是古人一一試驗的答案、每一個處方都是先人生活累積的經驗。這正是我們所希望傳達的,讓兒童劇場裡不只有西洋童話、西方文學,更有充滿中國文化的小細節、大智慧!

 

8/20(五)19:30   8/21(六)14:30   8/22(日)14:30

《巧媳婦》如果兒童劇團

演出形式:真人演出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4歲以上親子

節目內容:

張老先生家裡有三個孩子,頭兩個孩子都娶了媳婦,可惜兩個媳婦的腦袋都不太靈光,張老先生眼看自己年事已高,總是得選一個媳婦來當家。於是,張老先生給兩個媳婦出了幾道題,解出來的才能當家。沒想到,兩個媳婦都在時間內完成難題,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村裡賣豬肉人家的女兒給的提示。張老先生前往賣豬肉的人家一試,果然是個聰明伶俐的女孩,便娶她進門做第三個兒媳婦。

巧媳婦聰明伶俐,張老先生自豪地說自己「萬事不求人」;不過,這稱號可惱怒了縣太爺,縣太爺覺得這個張老先生太囂張了,便找張老先生來,給他出了三道難題。到底聰明的巧媳婦能不能幫張老先生渡過難關呢?

 

 

8/27(五)19:30   8/28(六)14:30   8/29(日)14:30

《猴子與螃蟹大戰》一元布偶劇團

演出形式:偶戲

演出時間:約60分鐘

適合年齡:3歲以上親子

節目內容:

在一個森林裡,有一隻專門欺負別人的壞猴子。有一天,這隻壞猴子吃掉了石臼大叔辛苦做好要送給螃蟹媽媽和小青的麻糬、搶走了小蜜蜂辛苦採的蜂蜜、又拿偷來的種子騙老實勤勞的栗子先生,而且還動手打了他們!大家覺得這隻猴子實在太壞了,於是決定團結起來,想辦法教訓這隻壞猴子...... 透過劇中角色的遭遇,傳遞給孩子們正確的觀念。

本齣戲包含有懸絲偶、杖頭偶、棒偶、手套偶、動嘴偶、動嘴雙棒偶、人偶數種形式,多樣化的呈現讓偶劇的形式表現得淋漓盡致,讓小朋友在偶劇的世界中,看見更多的演出可能性,增加更多想像的空間。

 

 

展覽 Exhibitions

從幕後到台前 戲劇展

展出時間:09:00 ~17:00(逢週一休館)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展出地點:文山劇場三、四樓展覽空間

適合年齡:不限免費參觀

團體導覽:限20人以上,請於7日前來電申請02-29332199分機505

展覽內容:

戲劇是一種獨特的藝術,藉由燈光變化、衣服道具及舞台布景的運用,將各種有趣的故事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在觀眾面前。本館於展覽空間內舉辦「從幕後到台前」戲劇展,透過平面、立體及互動的方式呈現戲劇創作的過程,並搭配故事說演互動區,以童趣的形式表達故事情節,呈現戲劇表演的特色,讓參觀的大小朋友更能進一步體驗戲劇藝術的趣味。 

 

■  展覽延伸活動 

神秘的劇場玩具馬戲團馮麗娟、陳玉琦等專業演員 

活動時間:8/22(日) 10:00 ~ 11: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三、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形式:小型演出、戲劇展導覽

適合對象:5歲以上親子

活動費用:每人100元

報名方式:即日起接受報名,請於開館時間至文山劇場5樓辦公室繳費報名,每場限額40人,額滿為止(未滿20人即取消活動)。

玩具爺爺沿路撿拾著二手玩具,這些玩具只要經過他的巧手,全都會變成小朋友喜愛的玩具。機器娃娃是爺爺用塑膠杯、塑膠罐打造的大型玩偶,就在完工的那天晚上,機器娃娃開始有了生命;機器娃娃想要留在爺爺的身邊陪伴他,但無奈機器娃娃終究不是一個真正的小孩子。

    眼看著到了明天機器娃娃就要被送走,機器娃娃想到一個辦法,找到其他玩具,大家組成一個『玩具馬戲團』,跟著爺爺到各地為小朋友帶來歡樂。就在一個夜裡,『玩具馬戲團』裡所有玩具們為了第一次表演認真準備著,海棉小海豚練習著水中芭蕾、毛線鴕鳥忙著彩排踢踏舞、機器娃娃亦正構思著一段動感機器舞步… …

 

繪本朗讀

活動時間:8/48/118/188/25 每週三 14:30~15: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二樓親子閱讀空間

參加方式:自由入場 免費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內容:故事是啟發孩子最好的途徑,愛聽故事的孩子想像力豐富,表達能力清楚。歡迎您帶著您的寶貝每週三下午到文山劇場聽故事。

 

■週末早點名

《森林好好玩故事遊戲》O劇團

活動時間:8/14(六) 10:30~11:3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一樓戲林廳

參加方式:免費 自由參加

適合對象:3歲至5歲親子

 

■藝文講座

新胡撇仔-由臺灣春風歌劇團創作題材談起

主講人:許美惠(「臺灣春風歌劇團」編劇)

  間:8/14()15:0017:0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形式:演講暨示範

參加方式:免費 自由參加

 

舞蹈自己DIY-跳舞從寫書法開始

主講人:楊桂娟(「組合語言舞團」藝術總監)

  間:8/21()15:0017:00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形式:演講暨示範

參加方式:免費 自由參加

 

■影片播放

台灣劇場系列-表演工作坊《暗戀桃花源》

  間:8/68/138/208/27(五)14:00

片長:約160分  演員:尹昭德‧陳湘琪

主辦單位: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活動地點:文山劇場四樓展覽空間

活動形式:影片播放

參加方式:免費 自由參加

影片內容:

兩個劇團因錯誤而同時在一個劇場中彩排,其中一團演的是時裝悲劇《暗戀》,講的是台北的病房裡,一位接近生命末端的老先生,回憶起他1948年在上海所發生的一段美麗而純淨的戀情。另一團演的是改編自陶淵明的古裝鬧劇《桃花源記》,講「桃花源記」中那位漁夫往上游走的原因,居然是因為老婆讓他戴綠帽子。兩個劇團都急著排戲,互相搶舞台,觀眾一下看《暗戀》片段,一下看《桃花源》片段,兩齣戲永遠兜不齊。直到後來,他們終於決定共用舞台,一團一邊,各把自己的戲排完。兩齣戲因而開始微妙交集在一起。最後,似乎完成《暗戀》的是《桃花源》,完成《桃花源》的是《暗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親子-文山劇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